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出台“十三五”规划 154个环保重点工程带动投资近500亿
2016年12月25日 11:05:56 来源: 台州商报 陈佳乐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 为推动解决台州重大生态环保问题、切实改善人民工作生活环境、切实保护好台州绿水青山、有力推动台州“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战略,我市近日出台了《台州市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154个重点项目被列为台州“十三五”环境保护重点工程。

  据了解,这154个环保重点工程主要包括“治水”、“治气”、“治土”、环境安全防范、生态保护建设及环保能力建设等六方面,合计投资约476.9亿元。

  其中,治水工程包括仙居县朱溪水库建设、路桥区滨海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下里桥劣Ⅴ类断面消除重点工程)和台州市区污水管网建设等63个,合计投资约175.2亿元。到2020年,全市县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稳定保持100%,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地表水环境功能区水质达标率确保70%以上、力争达到100%,全市地表水县控以上断面水质好于Ⅲ类的比例达到70%,省控地表水交接断面水质达标率达到83.3%等。

  “治气”重点工程分能源结构调整、产业优化布局、工业废气治理、机动车尾气治理、城市废气治理和农业废气治理等六方面,包括台州市燃气管网建设、台州发电厂烟气超低排放改造等40个项目,合计投资约180.03亿元。到“十三五”期末,完成重点大气污染物减排目标,温室气体排放强度逐步下降,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台州市区公交出行分担率达到18%以上,县以上城市主干道机械化清扫率达到50%以上等。

  另外,还有台州市生活垃圾焚烧飞灰填埋场项目和路桥电镀园区等22个“治土”重点工程,投资约51.15亿元;台州市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建设和路桥区生活垃圾焚烧应急处置设施建设等8个环境安全防范重点工程,投资约0.67亿元;台州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黄岩区长潭水库生态环境保护工程等13个生态保护建设重点工程,投资约66.57亿元;台州市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和三门核电外围辐射环境监督性监测系统建设等8个环保能力建设重点工程,投资约3.28亿元。

  通过五年努力,我市环境质量将明显改善,“治水”“治气”和“治土”工作有新突破,主要污染物和重金属排放大幅下降,生态建设有新进展,环境安全得到有效保障,防污治污能力和环保自身能力稳步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每年均有提高。

标签: 台州市;重点工程;投资;安全防范;断面水质;环保能力;生态保护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