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一股民想投资30万“骗”骗子 多亏民警上门及时止损

字体:
—2023—
03/20
08:47:31
2023-03-20 08:47:31 来源:潮新闻 通讯员 王颖星 记者 施力维

1.jpg

  “我知道他们是骗子,我相信自己是不会被骗的。”近日,黄岩的卢先生在民警的劝说下成功止损30万,面对上门劝阻的民警,卢先生信誓旦旦地说,想要投资30万从骗子手里赚钱。

  3月15日下午2时半左右,台州市反诈中心接到预警,黄岩市民卢先生可能正在遭受荐股诈骗。

  接到信息后,反诈中心立即联合黄岩公安分局启动“警银通”快速劝阻机制,同时指派民警上门,成功劝阻。

  卢先生告诉民警,当时他在网上添加了一个QQ聊天群,群里有人发布炒股信息,还有讲师传授炒股技巧。

  “超短线标的,跟进的报参与资金”“收获满满的一天,赶紧参与”……看到许多“稳赚不赔”的信息后,卢先生说,他就已经知道自己遇上了诈骗。

  但卢先生表示,虽然知道自己遇到是诈骗团伙,群里的人都是配合骗子演“双簧”,也看过各类反诈宣传视频。但他就是想和骗子过过招,“还有些莫名的小兴奋”。

  “他们肯定会先给点甜头的,不然也骗不到人。”卢先生自以为摸透了诈骗团伙的套路,想着自己账户上有30万,就打算拿这些钱跟骗子“周旋”。

2.jpg

  没想到,卢先生刚想转钱投资,民警就上门了。

  “很多人都是你这样的心态,以为自己不会被骗,可骗子也会不按套路出牌的,万一被骗就得不偿失了。”经过民警耐心劝说,最终卢先生打消了和骗子“过招”的念头。

  警方提醒,想利用反诈知识来反套路骗子,却依然被骗的案例有许多,学习反诈知识的目的是为了做好自我防范,而不是利用同样的手法去套路对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骗子;民警;诈骗团伙;套路责任编辑:楼怡霖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