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暴雨刚走,“烤炉”就到 天气开始切换成高温少雨频道
2016年07月03日 10:03:00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傅芳芳

  浙江在线7月3日讯 经过了湿漉漉的暴雨天气,昨日,我市终于迎来大晴天,阳光普照,同时气温也在逐渐爬升中,今天市区最高气温约达35℃。

  据悉,前天我省大部分地区已经出梅,这也意味着高温少雨和台风多发的季节正式到来。接下来的一周,我市受副热带高压带影响,将开始“烤炉”模式。

  说起梅雨天气,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温州本身就是“非典型”梅雨城市,在各地受梅雨侵扰时,温州6月份的雨量较常年还有所下降。但与各地一样,一出梅,气温就会提升到新的高度,接下来的一周,最高温度大约在35℃左右,逼近高温。

  据了解,我省平均入梅日为6月10日,出梅日为7月10日,而今年梅汛期为6月11日-6月30日,较往年提早了不少。梅雨期变短,可能是大台风来的征兆,比如2006年8月5日生成的台风桑美,破坏力极大,而那一年,我省的梅雨期罕见地短,6月13日入梅,18日出梅,只走了个过场。

  据气象专家分析,往年的台风季一般从5月份就开始了,而今年已经进入7月份,太平洋上竟然还没有见到一个编号台风的影子。从气候规律来看,今年夏台风生成偏晚、数量偏少,而秋台风可能会偏多,强度偏强。

标签: 暴雨;高温;天气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