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46年“黑户”病重不能办医保 苍南警方四处奔波助其补登户口
2016年08月14日 15:25:59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叶雄伟 通讯员 叶其念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 “谢谢派出所林继考警官的鼎力帮助,我们做梦都没有想到长达46年的‘黑户’难题能解决,现在我家人终于可以办理医疗手续了!”这是近日发生在苍南县灵溪镇的一幕。从湖南省流落到苍南县灵溪镇的肖女士家人从民警手中接过崭新的户口簿,激动不已,再三道谢。

  现年46岁的肖女士是湖南省祁东县人。1991年底,肖女士从湖南省老家流落到苍南县灵溪镇,在此期间因患病失去部分记忆,无法返家。当地好心人郑先生见肖女士孤苦伶仃,便收留了她,两人日久生情,生育了两个孩子。

  因为肖女士无法准确表达其身世,而且她的原籍为湖南省,所以根据相关户籍政策,她的户口一直不能在苍南县落地补登。

  今年7月上旬,肖女士患重病瘫痪在床,需要一大笔费用,但是她的家庭极其困难,加上没有户口,不能办理医保、低保等手续。她的家人向公安机关反映,请求民警给予帮助解决户口问题,但又无法提供肖女士的原籍户籍材料。

  苍南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民警林继考闻讯后,立即将相关情况向上级领导汇报,着手为肖女士补登户口一事奔波。林继考利用工作之余,多次与湖南警方联系,查知肖女士在湖南老家没有申报过户口,46年来一直是“黑户”。

  随后,林继考多次往返走访村居、民政、社区、医院等部门,调查取证,并对肖女士采血比对,排除拐卖嫌疑,多次与公安户政部门进行疑难协商。经过一个月奔波忙碌后,林继考终于成功帮助肖女士完成补登户口手续,使其顺利就医。

标签: 医保;户口 责任编辑: 朱婧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