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无人售票诚信公交线路来了 16日起温州47路率先试点
2016年09月14日 10:04:36 来源: 温州网 夏晶莹 通讯员 赵远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 分段买票的公交车取消售票员,该买什么票全靠诚信。记者昨日从温州市交运集团获悉,9月16日起,47路公交车上将率先试点无人售票诚信线路。

  诚信线路即公交体系的自助“分段计价”,实施这一模式的公交车上将撤销售票员,全由乘客自觉按照乘坐的实际里程支付相对应的票价,其中,投币类乘客可根据车上的票价表自觉投币。持卡乘客可在上车门的刷卡机上刷一次卡,到达目的地后,在下车门的刷卡机上再刷一次卡,即完成付费,两次刷卡计费系统的数据都会存于卡内,如乘客在下车时忘记刷卡,只要下次乘坐交运集团内任何一辆公交车刷卡,就会按照乘客上次的上车点到终点站直接扣费。

  47路公交车的行驶区间在双屿公交枢纽站和仙岩工业区始发站之间,实施无人售票诚信线路后票价将与原来保持不变,即2元至5元之间。据介绍,为帮助乘客更好地实施新模式,16日改为诚信路线后,售票员还将暂驻车内充当宣传员的角色,后期根据实际情况统一撤离。另需提醒市民注意的是,分段买票的诚信线路不支持刷卡带人,即一张卡一次只能供一人使用,同一站点不能重复刷卡。如乘客未到站提前刷卡,而后选择继续乘车的,则需通过再次上车刷卡和下车刷卡来完成补票。

  市交运集团表示,下一步还将根据诚信线路的实施效果扩大覆盖范围,旨在营造一个诚信的社会环境,为文明城市助力。据悉,目前,诚信公交线路模式已在北京、上海、昆明以及省内的临海、嘉兴等地实施,反响良好。

标签: 无人售票;公交;试点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