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网络市场配套监管体系愈加完善 温州网络企业平均建站1.5个
2016年09月22日 10:51:47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吕天然 通讯员 方文杰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 互联网创业创新的浪潮在我市继续翻涌,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今年7月底,我市网络经营主体共建档49269家,经营性网站共建档73766个,这表明我市平均每一家网络企业就建立了1.5个经营性网站。

  据介绍,目前我市网络市场的监管体系愈加完善,今年以来共立案查处网络案件135件,涉案金额399.07万元,罚没款82.41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1件,受理调解网络消费投诉1736件。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2016“红盾网剑”执法行动,突出对互联网传销等网络违法行为的重拳打击,同时积极部署推进互联网金融违法广告行为的整治,结合“清网”行动重点加强“网络订餐”行为监管,另外强化对网络交易合同格式条款进行规范整治,推进落实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和药品交易服务监管。截至7月底,已结合企业年报、电子档案删除无效建档网址1241个,清理异常张贴标识3350件。同时,对全市21家网络交易平台进行走访,督促平台经营者依法履行责任义务;严密排查利用互联网销售违禁商品、敏感商品以及提供非法服务等行为;对涉嫌伪造、冒用企业名称网站进行了重点核查;联合市金融办开展P2P网贷经营行为检查。

  与此同时,强化网络虚构交易行为的打击力度,对7家“刷单”公司集中作出行政处罚,其中6家各罚2万元、1家罚3万元,罚款总额15万元;加强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房地产及投资理财类互联网广告监测,已监测网站982个,网络广告3247条次,微信公众号355个,微信广告688条次,立案查处21件;监管互联网药品信息发布和交易行为,对取得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和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的19家企业开展严格检查,约谈3家,责令整改10家。

  市市场监管部门还会同市微联盟、市青年网络创业协会、鹿城区网联会以及媒体单位组织“温州市青年网络创业者培训会”,通过实例讲解与法律释疑,对网络创业者进行法律培训,增强网络从业者遵守法律的自觉性。

标签: 互联网;创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