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1.5万用户用上天然气 发现强制推销请举报
2016年09月23日 10:17:18 来源: 温州网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 市区1.5万用户已用上天然气,市燃气公司发现有个别住户家被“李鬼”提早下手了,而且还被收了改造费——

  遵守承诺换气风雨无阻

  刚刚过去的这个中秋节里,家住市区新京都家园的陈女士家正逢天然气转换,由于节日期间恰逢双台风前后夹击,原本计划转换的当天突然风雨交加,陈女士以为户内改造要泡汤了,准备靠外卖度过几天,可没想到市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竟然顶着台风按时来转换,保证了她家的日常用气。

  据了解,从今年7月天然气转换工作开展以来,截至目前,我市7个片区共64个小区1.5万余居民用户和42户非居民用户(酒店、学校食堂等)已经用上了天然气。在这个双台风夹击的中秋档期,新京都家园、王桥花园、南仙花园、上江大楼、汇金锦园等小区完成了天然气转换。“我们深知停气给市民带来的不便,因此如果承诺了转换时间,就会尽全力去完成,保障住户家里的正常供气。”市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预计2017年年底,全市64个片区,15万用户都将完成天然气的转换。

  “李鬼”现身住户上当

  不过,在天然气转换的过程中也出现了新状况。本月17日,市燃气公司灶改队伍准备到王桥花园住户家作业时,一些住户告知就在几天前该小区有自称是“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拿着“工作证”上门给用户做安全检查,并向住户收取了几十到几百元不等的改造费用。后来经市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了解,这些冒充人员在改造前两天的时间里以燃气公司的名义做“用户名义调查”并兜售其指定品牌的灶具。当市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告知符合条件的灶具改造不收费时,住户们方才得知自己上当受骗。据市燃气公司方面透露,自市政府发布天然气转换通告以来,陆续接到80多件类似“李鬼”的举报,有些是在小区电梯里贴告示、有些是上门强制推销设备,住户如果此前对这些方面的信息不关注,很容易花了冤枉钱。

  对此,市燃气公司再次提醒:根据《温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天然气转换的通告》,温州市天然气转换工程由市燃气公司负责实施,任何机构和个人未经授权,不得以天然气转换工程的名义开展燃气器具等燃气设备的现场改造或销售。如发现存在上门强制推销燃气灶具等现象,用户可向市燃气公司进行举报(详见附件声明)。

  换上天然气燃气费用至少节约三分之一

  那么,家里换“气”后,这经济账到底怎么算?按照目前使用的管道液化石油气16元/方价格来算,换成3元/方的天然气后,换“气”后的家庭年省燃气费超过三分之一。昨天,改用天然气已经一个多月的金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我们家上个月用气36方为例,扣了108元,如果换成以前用液化石油气,那就得192元,这可差了84元钱啊。”

  据市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液化石油气与天然气的热值比例约为3:1,虽然天然气用量会是原来的3倍左右,但按照目前天然气阶梯价,居民用户的燃气费能节约三分之一以上。

 

标签: 天然气;举报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9233961652789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