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平阳:保水供电清扫街道
2016年10月01日 06:21:3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知政 王艳琼 县委报道组 黄剑萍 陈伟

  浙江在线10月1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李知政 王艳琼 县委报道组 黄剑萍 陈伟)9月30日,天刚微亮,平阳水头镇上已经车声隆隆、人声鼎沸,积水退去后的道路淤积了大量泥沙,居民们正忙着清扫路面。

  9月30日下午1时,记者来到水头镇最繁华的步行街之一——东川步行街,这里已不见往日的熙熙攘攘,有的只是随处可见的淤泥和碎木。街角,服装店老板胡振圣正带着3名员工把裹着黄泥的衣裤移到门口。“根据以前的防台经验,我们把衣服堆在了两米高的阁楼,没想到这次的水位涨到了两米八。”胡振圣告诉记者,包括1800件被泡的衣裤、3台收银设备、若干件陈列工具在内,这次的损失达到50多万元。“现在算这些已经没有意义,尽快恢复正常生意、减少损失是第一位的。”

  在不远处商铺林立的昌学路,径川社区党员志愿者温作炬正忙着指挥工作,沿街200多个店铺,他一家一家地询问过去。“得赶紧把社区街道清理干净才行。”社区里还有10多位党员志愿者参与到救灾工作中。

  记者从水头镇获悉,该镇被淹地区洪水基本退去,留下的淤泥和垃圾超过3万吨,远远超过往年沉积量。截至9月30日上午,该镇共派出铲车120台,清运垃圾1000多吨。

  9月29日,随着洪水上涨,水头镇全镇停水。平阳县第二人民医院由于病患激增,储存的备用水资源很快就接近告罄。看着医务人员愁眉不展的样子,前来探望生病父亲的姚先生当场承诺在洪水消退之后第一时间为医院送来洁净的山泉水。9月30日11时,路面的积水还未退完,一辆满载着山泉水的中型卡车就驶进了医院。姚先生用自己的行动兑现了承诺,而这些水也解决了消化肿瘤病区的日常用水难题。

  除了姚先生外,水头镇的“船老大”叶青杭也一直坚守在救灾现场,3天时间里他仅仅合眼了五六个小时。57岁的他凭着46年的行船经验,在这3天时间风里来雨里去,救了200多人。

  截至记者发稿时,水头镇已恢复低压供水,通往水头镇的交通要道203省道开始通路,被洪水淹没的水头镇江屿110千伏变电站已恢复供电。


标签: 台风;鲇鱼;平阳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