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籍大学生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被赞“四小仙女”
2016年11月18日 09:36:43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记者 叶锋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 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现场,来自我省17所高校的千余名志愿者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昨天,在大会新闻中心工作组中的刘韵琪、孙淑怡、余林、张温翔等4位温籍大学生志愿者,通过细心的服务和热情的微笑,被参会人员赞为“四小仙女”。

  她们是来自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大学生,负责大会新闻中心工作组的接待工作。之所以来参加此次志愿者服务,张温翔说,之前有同学参加过第二届互联网大会志愿服务工作,“当时,我看到她在微信朋友圈发的服务工作内容,特别羡慕,便下决心要报名”。5月份,张温翔和刘韵琪、孙淑怡、余林看到招募信息后,就报了名:“第一轮是学校的团委老师面试,主要内容是用中英文介绍自己和家乡;进入第二轮后,团省委领导来我校面试,考验个人口语能力和临场发挥;经过两轮面试后,再去浙江工商大学参加统一培训。”

  之后,她们接受了组委会关于礼仪、通识、急救等方面的培训。大会开幕前几天,她们前往乌镇进行多次实地演练,每天清晨5点起床,进行现场踩点,熟悉会场,演练一直持续到晚上6点才结束。

  张温翔说:“通过这次志愿服务,让我成长了不少。比如提高了临场应变能力,因为记者提出的问题五花八门,我们必须提前掌握好背景资料、不断自我提升,才能给出最好的解答;同时,在这样一个平台接触到日常学校里无法看到的人物,我们敢于去回答、处理各种问题,也锻炼了胆量。而且我们服务外媒的过程中,也提升了口语能力。”

  本届大会新闻中心宣传部相关领导也给予她们较高的评价,称赞她们很能干,很能吃苦,充分验证了温州人的精神。

标签: 志愿者;小梧桐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