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违禁违规渔具整治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合力治网 共护幼鱼
2016年07月24日 07:55:4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祝梅 通讯员 卢艳

  浙江在线7月24日讯 (记者 祝梅 通讯员 卢艳) 7月22日上午,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在台州召开全国渔具整治工作推进会,聚焦违禁违规渔具整治工作,总结推广浙江经验。

  继7月13日我省出台全国首个渔具专项整治意见后,沿海地市正陆续出台符合当地实际的渔具专项整治方案,进一步落实对违禁违规渔具的处罚和管理措施。

  为深入推进“一打三整治”工作,有效开展渔具专项整治,我省以“保护幼鱼”为突破口,特别是今年5月19日以来,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社会广泛关注的滥捕幼鱼问题,动员部署“幼鱼保护攻坚战”和“伏季休渔保卫战”。5月20日至7月19日,仅台州一市就清缴网具16585张(顶),居全省前列。

  记者从省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各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近2.8万人次、执法船艇近1300艘次、航时近6700小时、航程8万多海里,检查渔船9000多艘,市场、饭店、船厂、鱼粉厂、冷冻厂、渔具厂、养殖场等生产经营点5500多个次,清缴违禁违规渔具4.4万余顶。

标签: 渔具;整治;违规;台州 责任编辑: 程永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