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旧住宅区何去何从? 瓯海给出了答案!
2016年07月22日 10:00:59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黄梦思 实习生 虞子尧 通讯员 金朝丹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 怎样才能让旧住宅区焕然一新?怎样才能让蜘蛛网电线“隐身”?怎样才能跟上节能减排的步伐?近年来,随着温州新小区、新高楼的不断崛起,旧住宅区的容颜和基础设施等问题备受市民关注。

  近日,瓯海新桥街道七、十一组团的“变身计”成为不少市民茶余饭后交谈的新话题。为此,温州网记者特地前往现场一探究竟。

  “外立面、楼道内墙整个重新粉刷,道路铺上沥青,路灯也亮了,旧小区焕然一新,档次上去了,亲戚朋友都说我们小区环境好。”新桥街道十一团17幢的王阿公正向周边邻居说着小区的整个变化。

  以前,新桥街道七、十一组团存在道路狭窄、交通拥堵、污水排放不畅、绿化破坏、停车泊位缺乏等问题严重,为改变旧小区的现状,瓯海区政府将其列为旧住宅区改造样板示范小区试点。前阶段,瓯海区城建办、新桥街道启动综合整治工程,改善住户居住生活环境,动员该小区住户积极参与,建言献策。

  在此次综合整治工程中,不仅重新粉刷外立面、改造电力、通讯、燃气·、排污设施、重新铺设沥青路面、整治绿化环境,还增设410个生态停车位,建立小区交通微循环,改变了小区面貌,缓减了住户停车难和交通拥堵等问题。

  新桥街道七、十一组团的综合整治卓有成效,住户对此次整治赞赏有加,周边邻居十分羡慕,也渴望自家所在组团也能尽快翻新整治。

  瓯海区城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旧住宅改造工作着力突出“环境综合整治、房屋维修养护、配套设施完善、建筑节能及供暖采暖设施改造”等四大类工作重点。主要从小区路面、小区外墙、屋顶屋面、绿化景观、交通组织、空中管线、地下管网、建筑节能、公共配套、物业服务等十项内容进行整治改造,全方面提高居民的居住生活环境。

  另外,按照“重点城市区块改造优先、重点道路沿线改造先行”的原则,瓯海区政府将制定出台瓯海区旧住宅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以景山、新桥、南白象、梧田等4个街道的旧住宅区为重点改善实施范围,打造成“可看、可学、可借鉴”的旧住宅小区改造的瓯海模板。

标签: 住宅区;整治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