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省发布 “标准化+”行动计划
2016年07月29日 04:28:59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沈志坚 曾晨路

  浙江在线7月29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沈志坚 曾晨路2016年是深化标准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为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推动标准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层级深度融合,日前,我省正式对外发布《浙江省“标准化+”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行动计划》部署了“标准化+科技创新”“标准化+浙江制造”“标准化+现代农业”“标准化+现代服务业”“标准化+新兴业态”等十大重点任务。提出到2017年,“标准化+”在创业创新、提质增效、社会服务、制度供给、开放融合等领域实现重大突破,成为政府治理和公共服务的重要手段,与“互联网+”“机器人+”共同形成加快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叠加效应。

  根据计划,围绕“标准化+”十大重点任务,到2020年,我省将建设国家级、省级标准化试点100个以上。培育为主制定国际标准、在国际市场有主导作用的领军企业10家以上,培育为主制定国家标准、在国内市场有主导话语权的龙头企业100家以上,培育为主制定“浙江制造”标准、在产业集群有带动作用的骨干企业500家以上,带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同时,我省将建成具有浙江特色的“标准化+”工作体制和机制,覆盖全面、水平领先的新型“浙江标准”体系基本建立,落户我省的国际、国家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数量显著增加,国际区域性标准化研究中心建设取得突破。培育和打造一批掌握标准话语权的优势产业和企业,标准供给能力和标准化水平处于全国领先。“标准化+”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成为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加强公共服务、强化制度供给、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

标签: 标准化+;行动计划;重点任务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