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比亮点 学先进 树标杆 温州重点项目现场摆擂台
2016年06月04日 03:15: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尤建明 戚祥浩

  浙江在线6月4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尤建明 戚祥浩) 6月1日至3日,温州开展“比亮点、学先进、树标杆”现场观摩活动,7个县(市)21个重点项目逐个亮相比拼。

  在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中,温州正以重点工作“三年行动计划”为主抓手,补短板、抓落实、促发展。温州市委负责人表示,这次现场观摩活动作为推进“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载体,旨在让各地在现场观摩中检验行动成果,倒逼干部勇于担当、创先争优。

  6月1日上午8时30分左右,温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带领各地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奔赴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拉开了第一轮比拼序幕。“真快!变化真大!”在永嘉县楠溪新区清水埠城中村改造项目施工现场,观摩团成员纷纷被征迁速度所折服。该项目1233亩土地涉及2400户,在短短一年内全部完成征迁。项目常务副指挥叶光顺现场分享经验:50多名干部组成攻坚小组,一月一分析,一周一协调,一日一走访,因户施策推进项目。

  这样的实干氛围,在乐清、平阳、苍南和瑞安等地也同样涌现。6月1日下午2时许,大雨滂沱,位于乐清市的雁荡山大型旅游文化交通集散中心项目现场,机器作业声连绵不断。6月2日上午,观摩团来到平阳,看到新纪元学校迁建项目仅用4个月完成主体工程结顶;鳌江流域萧麻段防洪工程建设,干部奋战50天,有望提前半年完成项目政策处理工作。观摩团走进苍南,甬台温高速复线苍南段正全速推进。6月3日,观摩团来到瑞安东新产城融合示范带施工现场,曾经密密麻麻的棚户已拆除,平整土地上正着力打造创新型生产力服务中心。这些成绩背后,都有一股令人叹服的拼劲:7个县(市)领导纷纷上一线包挂重点项目,并专门选调后备干部组建“狮子攻坚团”,蹲守一线攻项目,不破难题不下线。

  今年以来,温州各地围绕重大项目建设、企业培育、平台建设等中心工作,排出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落实责任主体,实施项目化管理。这次现场观摩活动通过项目比拼、打分测评,提振了干部精气神,大家纷纷表示铆足干劲向标杆看齐,使出全力进一步推进重点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刚才看到有项目采取模拟审批机制,大大缩短项目审批时间,供地后第3天就开工建设,这很值得学习,刚好可以运用到雁荡山项目推进中。”温州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主任林万乐颇有收获地说。

标签: 行动计划;温州市;苍南;雁荡;瑞安;干部;路线图;防洪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