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陶笛听声蜜桃闻香 美丽乡村化身美丽经济
2016年07月19日 19:16:00 来源: 浙江在线

  梅花洲景区合影

三星村文化礼堂前合影

  浙江在线07月19日讯(记者 王铮铮 李选 实习生 林超然) 盛夏的嘉兴南湖凤桥镇三星村,硕果累累、飘香四溢。梅花洲景区古色古香的建筑让人眼前一亮。泛一叶小舟、赏沿途风景,快哉乐哉。在桃园里体验桃子采摘,轻轻一咬、水汁丰满、回味无穷。今日,“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第四站走进三星村,与三星村村民欢聚一堂,共享欢乐时刻。

  三星村位于凤桥镇西首,是该镇对外展示的“窗口”。最有诗意的梅花洲景区坐落于此,更是盛产水蜜桃的水果之乡,盛名远扬。

  信步梅花洲 过去与现在交相呼应

  美丽的外国友人

  这里有古色古香的建筑、这里有江南水乡的恬淡、这里有历史文化的烙印,这里是美得不像话的凤桥镇梅花洲景区。

  古式小屋里古代的衣着吸引了来自俄罗斯的Marina的注意力,她忍不住跃跃欲试。身着大红色的宫廷贵妃服装,站在古色的梅花洲小道上,人景完美融合,引得摄影师纷纷上前拍照。

  千年银杏、一雌一雄,围绕着石佛寺,像是两位历史的记录者,述说着凤桥的过去。外国友人们围树一圈走,寓意着美好和幸福的到来。

  “哦,这个有解暑的功能。”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Alamdar喝着绿豆汤说。紧挨着老式的灶台,用小船做成的特色桌子旁,外国友人们品尝着村民精心准备的绿豆汤。

  “这是我第一次包粽子,太有趣了。”来自罗马尼亚的manoli认真地跟着村民学习包粽子,并高兴地展示给旁人看。

  的确如此,凤桥的美和真,让外国友人印象深刻。来自俄罗斯的孔硕文说:“作为一个浙江的农村,有一个如此美丽的梅花洲景点,真是太不可思议了,非常感谢能参与这次旅行。”

  泛一页小舟,品一品江南的风情,真是别有一番滋味。

  陶笛听声蜜桃闻香 美丽产业促发展

  音乐厅表演陶笛

  看我摘的桃子

  我摘给你吃

  饭后,外国友人们走进风雅陶笛,一睹陶笛的制作过程。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陶笛深受外国友人喜爱。彩绘、上色、烧制等一系列过程,说明了陶笛制作的不易。

  正巧赶上暑假,陶笛小课堂里有很多小朋友在学习制作陶笛。Marina和manoli在老师的指导下做了尝试,并表示十分享受这个过程。说到陶笛,自然不能错过表演厅里陶笛老师的精彩表演。欣赏完陶笛表演后,外国友人们纷纷上台,在音乐声中,即兴表演了一段。

  从陶笛工厂到华伦林果园艺场,从音乐厅到农家,外国友人切换自如。“我是第一次见到桃子树,以前都只在超市见到过。”Marina兴奋地说到,拿着篮子摘起了桃子。

  “在我的家乡也有这样的院子,假日我会和父母一起在院子里度假聊天,我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回去后我会跟我朋友介绍说这里有个跟家乡很相似的地方,而且还有很多果园和美味的桃子。”Alamdar说。

  第二次来嘉兴的Marina说:“我之前看过嘉兴的划龙舟很不错,今天来到这里,发现这里有好多中国特色的东西,真的太棒了。”

  旅程虽然结束了,但凤桥的形象、三星村的魅力都将印入每个外国友人的心里,并将成为永恒的中国记忆。

  浙江很大,我带你去美丽乡村看看。本周六,外国人眼中的美丽乡村将走进安吉余村,并联合浙江小微蚂蚁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制作精美明信片。

标签: 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