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十城之魅 辉映G20
2016年08月31日 05:05:24 来源: 综合新华社报道

  综合新华社报道

  自2008年由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升级为领导人会议以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迄今已举办过10次。华盛顿、伦敦、匹兹堡、多伦多、首尔、戛纳、洛斯卡沃斯、圣彼得堡、布里斯班、安塔利亚,在这十座城市举行了十次改变世界的峰会。而这些峰会举办地的选择,正在由早期的政治、经济中心,向后期的休闲旅游、历史文化、发展潜力等领域的优质城市转移。

  2008

  Washington, D.C.

  第一次峰会 2008年11月

  美国 华盛顿

QQ截图20160831045905.png

  华盛顿是美国的政治中心,是大多数美国联邦政府机关与各国驻美国大使馆的所在地,也是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美洲国家组织等国际组织总部的所在地,还拥有为数众多的博物馆与文化史迹。

  2009

  London

  第二次峰会 2009年4月

  英国 伦敦

QQ截图20160831045938.png

  伦敦是英国的首都,位于英格兰东南部的平原上,跨泰晤士河。伦敦是英国的政治、经济、文化、金融中心,也是欧洲第一大城市和最大经济金融中心。伦敦还是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拥有数量众多的名胜景点与博物馆等。

  2009

  Pittsburgh

  第三次峰会 2009年9月

  美国 匹兹堡

QQ截图20160831050002.png

  匹兹堡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西南部,是宾州仅次于费城的第二大城市。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但又非常现代化的都市。匹兹堡是美国人最爱的城市之一,也是全美治安最好的城市之一,多次被评为全美最适宜居住的城市。

  2010

  Toronto

  第四次峰会 2010年6月

  加拿大 多伦多

QQ截图20160831050028.png

  多伦多是加拿大最大城市、安大略省的省会。多伦多作为加拿大的经济中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融中心之一。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是世界第七大交易所,总部设于市内,多数加拿大公司在这里上市。

  2010

  Seoul

  第五次峰会 2010年11月

  韩国 首尔

QQ截图20160831050058.png

  首尔是朝鲜半岛最大的城市,亚洲主要金融城市之一;也是韩国政治、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的中心。

  首尔市内的建筑古老和现代共存。首尔有朝气蓬勃的人群、繁华喧闹的街景,也有迷人的自然景观、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为首尔增添了更多的魅力。

  2011

  Cannes

  第六次峰会 2011年11月

  法国 戛纳

QQ截图20160831050124.png

  戛纳是位于法国东南部滨海阿尔卑斯省的一座海滨小城,距首都巴黎近千公里。在旅游旺季和国际活动举行期间,小城往往涌进两三倍于其常住人口的外来客。

  旅游业是其头号支柱产业。一年一度的戛纳电影节已成为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影展之一。

  2012

  Los Cabos

  第七次峰会 2012年6月

  墨西哥 洛斯卡沃斯

QQ截图20160831050210.png

  洛斯卡沃斯在西班牙语中意为“岬角”,地处下加利福尼亚半岛的最南端。

  洛斯卡沃斯每年招待数以百万计的游客前来度假。这里有绵延33公里、风光各异的“海滨走廊”,有多达上百家的豪华酒店,有奢侈品牌云集的免税商店,有世界顶级的专业高尔夫球场。

  2013

  St. Petersburg

  第八次峰会 2013年9月

  俄罗斯 圣彼得堡

QQ截图20160831050234.png

  圣彼得堡是俄罗斯第二大城市,位于波罗的海芬兰湾东端的涅瓦河三角洲。

  圣彼得堡是俄罗斯历史文化名城,以精美建筑闻名于世,素有“地上博物馆”之称。

  如今的圣彼得堡是俄罗斯重要的教学和科研中心之一,也是俄罗斯仅次于莫斯科的第二大工业中心和重要的海港和造船基地。

  2014

  Brisbane

  第九次峰会 2014年11月

  澳大利亚 布里斯班

QQ截图20160831050256.png

  布里斯班是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昆士兰州首府和主要港口。

  布里斯班临近南回归线,有“阳光之城”的美誉。

  布里斯班是亚太城市市长峰会的发起城市。

  如今的布里斯班已经发展成为一座多元化、综合性的现代化大都市。

  2015

  Antalya

  第十次峰会 2015年11月

  土耳其 安塔利亚

QQ截图20160831050321.png

  安塔利亚位于土耳其南部,北靠托罗斯山脉,南临地中海。这里遗迹众多,共有4座博物馆和17处古遗址。

  安塔利亚被公认为是土耳其的旅游天堂,是大海、阳光、大自然和历史文化的完美结合体。

  2014年,安塔利亚是土耳其吸引外国游客最多的城市。

标签: 峰会;城市;G20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