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真实记录浙江“五水共治”感人事迹 《流淌的故事》杭州首发
2016年10月01日 05:18:2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刘慧

  浙江在线10月1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刘慧)9月30日,集思想性、纪实性、故事性、文学性于一体的《流淌的故事——来自浙江“五水共治”的报告》首发式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为该书撰序。

  近年来,浙江人民展开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的“五水共治”图,为浙江作家提供了丰富的创作素材。《流淌的故事——来自浙江“五水共治”的报告》共分上下两册,作品70篇。收入本书中的治水人物,既有身先士卒的党员干部,又有勤劳纯朴的普通百姓;既有各条战线的带头人,又有各路治水的“急先锋”。他们治水的故事,有的荡气回肠,有的平实朴素,是浙江大地如火如荼治水实践的生动反映。

  自今年4月1日以来,由省委宣传部统筹指导,省作协组织实施的“流淌的故事——来自浙江‘五水共治’的报告”主题采风活动在全省展开。省作协组织25名纪实文学和散文作家,分批分组进驻全省各市蹲点,每到一地,再由各市推荐本土作家共同参与。据介绍,先后共有65名作家5个采风团,走访了90个县(市、区)、200多个乡镇(街道),采访了3000多名基层干部群众,从各地基层治水一线搜集了海量的创作素材,为创作报告文学、讲述感人故事打下了坚实基础,以大爱情怀抒写了平凡人物不平凡的治水故事,充分展现了浙江人民建设美丽浙江、共创美好生活的动人景象。


标签: 五水共治;《流淌的故事》;首发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