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不会说话也不认字,走失200多小时后,母女在救助站团聚了—
妈妈,终于找到你
2016年11月18日 07:45:10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杨茜 通讯员 张健钰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杨茜 通讯员 张健钰)和一般的流浪者不一样,这位阿姨穿着红色的外套,干净整齐,身上没有任何异味。11月10日晚上,在杭州下沙白杨派出所的2名干警护送下,来到杭州市救助管理站。

  她不会说话,也不认字,根据经验,应该是走失了。可是怎么帮她呢?

  业务科左伟把阿姨拉到一张中国地图前,一个省份一个省份地指认。“虽然她不会说话,但是耳朵听得见,而且思路也很清晰。”当左伟指到河南和山东两个省份时,阿姨都是郁闷地摇摇头,在指到安徽时,阿姨笑着点点头。

  “可用的信息实在太少了,所以我们只能一边照顾她,一边在媒体上发布寻人启事。”左伟说,在开展户籍查询工作时,他们也通过寻亲信息平台同时发布寻亲公告,发布阿姨的照片和外貌特征文字说明,希望能尽早查找到她的基本信息。

  11月15日上午10点多,年轻女子小张拿着寻人启事来到救助站,“这是我妈妈,我妈妈!”

  看到女儿,李阿姨立马跑过来,一下扑在女儿怀里,呜呜地哭。小张搂着阿姨,哭着回应:“妈妈妈妈”。

  原来,11月6日,李阿姨从绍兴杨汛桥坐着公交车到了萧山,再从萧山过了江来到了下沙,这一下完全迷了路。家人到处寻找,张贴寻人启事,也通过电视台播放寻人消息,这一个多星期下来,也没找到,他们最后把希望放到了救助站。

  “幸好我妈妈没受什么苦,不会再有下次了。”小张说。

  此时,离李阿姨走失已经200多个小时。

标签: 阿姨;启事;萧山;妈妈;流浪者;户籍查询 责任编辑: 程永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