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打造一支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勇立潮头的浙江铁军
——二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2016年11月29日 05:35:3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特约评论员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浙江日报特约评论员)什么样的历史方位决定着什么样的历史使命,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就需要什么样的干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使命、新要求,从浙江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出发,推动我省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关键要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决定。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按照全会的部署和《决定》要求,以对党、对历史、对人民、对浙江极端负责的精神,推动干部队伍建设整体过硬整体加强,努力打造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铁一般干部队伍,在干部队伍建设上继续走在前列。

  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必须紧紧扭住事关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问题精确制导、精准发力。讲政治是第一要求,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注重从政治上衡量干部、考验干部、要求干部,打造在政治上坚定举旗、坚决护旗的队伍,能够经受得起政治风浪考验的队伍。思想觉悟是灵魂,要重视思想上“补钙”、精神上“加油”,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G20服务精神。导向是指挥棒,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突出实干导向、基层导向、担当导向,进一步强化领导来自基层、干部出于一线的观念,大力选拔重用那些勇于冲锋、能打硬仗、干得成事的“狮子型”干部,使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服务群众是宗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让群众满意,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把问题解决在群众的急需处,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一心一意跟着党走、跟着干部干。纪律和规矩是保障,要把从严管理的要求落实到全过程各方面,继续高标准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全面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要求,既治标又治本,既抓关键少数又抓全体党员,既抓早又抓小,既拔“烂树”又治“森林”,既严管干部又关爱干部,努力打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领导干部是重点,要推动领导干部发挥榜样和标杆作用,在思想觉悟上主动“靠前站”,在工作落实上做到“领着干”,在维护团结上守住“生命线”,在廉洁自律上喊响“向我看”,以实际行动化作无声的命令、强大的感召。党管干部是原则,要强化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责任,充分发挥党委全委会、常委会的集体把关作用,建立健全干部选拔任用问责制度,管方向、管政策、管制度、管人头,切实提高干部工作科学化、制度化、程序化水平,选好、用好和管好每一位干部。

  正确的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是决定因素。我们相信,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勇立潮头的浙江铁军,一定能够干出攻城拔寨、闯关夺隘的气势,干出虎口夺食、猛虎扑食的劲头,干出上下同欲、勠力同行的合力,干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局面,干出党员干部的形象,干出党委政府的威信,干出老百姓的口碑,干出“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风范,干出浙江更加美好的明天!

标签: 干部;队伍建设;历史方位;历史使命;群众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