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浙商大会浙商文化论坛在杭举行——海内外浙商共话新时代浙商精神

2017-11-29 06:34:01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 通讯员 方清梅 林晓莹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 通讯员 方清梅 林晓莹)“新时代浙商精神让我们身在海外的浙商更有持续发展的底气和信心!”11月28日下午,作为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专项活动之一的浙商文化论坛,在浙商博物馆举行,来自海内外的200余名浙商代表聚焦传承浙商百年商道,挖掘新时代浙商企业家精神和优秀文化基因,共话新时代浙商精神。

  如何呈现浙商精神的文化脉络?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程蔚东在主旨演讲中说,如果说《温州一家人》是在改革开放大背景下反映第一代温商个体命运变迁和时代变迁的故事,《温州两家人》则展现了在改革进入深水区之后,新一代温商在复杂的社会变迁中以及风雨突变的国际环境下所展现的坚守本心、超越发展的主题。他说,即将在明年上映的《温州三家人》则把笔触深入到当初创业成功的温商和他们的后代,展示他们如何在富有时代印记的矛盾冲突中,既开拓经济新领域,又升级传统实体企业,奔向“一带一路”。

  除了主旨演讲外,在精心准备的圆桌会上,法属圭亚那著名侨领郭胜华,杭州绿盛集团董事长林东,泰普森控股集团董事长杨宝庆,欧洲杭州总商会会长、德国联合健康医药董事长朱培华等,围绕“百年商道与新时代浙商精神”畅所欲言。他们一致表示,浙商精神是天下浙商的最强纽带,经典的“四千精神”是永远的底色和本色,任何时候不能丢;以“创业、创新、担当、合作、法治、奋斗”这六个关键词为核心的新时代浙商精神,既是对“四千精神”的传承与超越,也是中国优秀企业家精神的最佳代表。

  本次浙商文化论坛由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省侨联、浙江中华文化学院共同主办,配套举行的浙商“一带一路”成果展及第二届浙商文化双年展,同期在浙商博物馆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