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青年电影人学十九大精神很认真 他们纷纷发言 不忘初心 拍出有力量的电影
2017年11月28日 08:08:2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宇浩

鹿晗、王俊凯同框做了“同学”,大幂幂挨着两位弟弟坐。记者 吴煌 摄

黄晓明和杨颖前后坐,借个铅笔橡皮什么的,不要太容易。杨颖旁边的是张翰。记者 吴煌 摄

周冬雨和关晓彤并排坐在一起,两位小花很认真,时不时低头详细做笔记。关晓彤的粉色保温杯很抢眼。记者 吴煌 摄

景甜和刘昊然坐在一起,两人都穿一身校园风的白毛衣。刘昊然黑框眼镜一架,又变回那个学霸余淮。记者 吴煌 摄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宇浩)鹿晗、吴亦凡、王俊凯、杨幂、周冬雨、关晓彤、白百何、陈学冬、黄轩、黄晓明、景甜、刘昊然、佟丽娅、Angelababy(杨颖)、张翰、朱亚文、陈思诚、李晨、徐峥,还有导演曹保平、贾樟柯、不思凡、吴京、忻钰坤……

  这些星光熠熠的名字,放在以往,其中一个就能让影迷们激动,昨天,他们却一起出现在杭州西溪,让这片美丽的湿地成为全国注目的地方。

  百余位活跃在一线的青年电影人,在中国电影市场突破500亿票房的当下,齐聚杭州西溪,在“昂首新时代,阔步新征程”的论坛上,学习、思考,并且畅谈了自己对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对中国电影发展的信念。

  参加论坛的电影人都有发言,我们选了其中几位,看看他们说了些什么呢?

  知名导演贾樟柯:

  导演应更具专业精神

  我觉得电影人要不忘初心、不忘使命。不忘初心,我们每个人都要记得拍电影最初的动力。不忘使命,我们要对中国的整个发展有更清晰的认识,这样我们会更有使命感。

  而如何做大做强,又回到如何专业的创作上。我发现很多导演已经不说戏了,把非常重要的一块创作给让出去了,缺乏了必要的跟演员的沟通。还有制作,不知道是预算的问题还是创作态度的问题,特效和剪辑都包给外面的公司。我希望导演用我们专业的精神,多操点心,多对作品把关。

  《绣春刀2》导演路阳:

  用中国人的智慧,讲中国人的故事

  我们跟好莱坞目前是有差距的,我们不要去硬碰硬地尝试,他们擅长的东西他们已经做得很好了,我们应该做一些非常东方的、跟好莱坞完全不同的电影。

  拿《绣春刀2》来说,里面有个剧情是在桥上的,按照好莱坞工业来说,会直接用特效去完成了。但是我会想,这样会不会降低真实性?在基于现状的情况下,我们中和了实景和特效拍摄,找了个地方挖了巨大的池子,保证演员的安全、操作,又给后期留足了空间。

  《战狼2》导演吴京:

  戒骄戒躁,踏实做好自己

  我前阵子去好莱坞交流发现,你想从好莱坞拿一个新的技术回来,不可能。他们想把中国人才吸引过去,但他们不会把核心的技术教给中国人去实现。所以路阳说的,用中国人的智慧,表现中国的故事,就很重要了。

  另外一点,我认为我们中国电影想昂首新时代,首先要珍惜新时代。中国影人还是有些浮躁,连替身都去想当导演,没有人愿意去踏踏实实地去做替身,我认为要先珍惜这个时代,踏踏实实把自己做好,才能够使自己昂首阔步新征程。

  演员佟丽娅:

  成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演员

  刚开始拍戏的时候,我只能跟几个记者和影迷交流沟通。现在,我们的微博粉丝都有几十几百万,传播的概念完全不一样了。我告诉自己,要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会被质朴有力量的作品感动。什么是有力量的作品?就是发自内心的,能真正感动人的作品。

  我们来的时候,发给每个人的手提袋里,都有一本书,就是《演员的自我修养》。学习成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演员,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要求。

  演员朱亚文:

  对演员这份职业要有信念感

  对于演员来说,表演信念感,是行业信念感的一小部分。

  我女儿今年两岁,我有空陪她的时候,会跟她玩一个游戏,让她随便选择各种社会角色中的一种,比如老师、医生、警察、护士等,她来扮演这个角色的属性,我则配合她完成这个角色的对手人物。

  这虽然是一个游戏,但对于我女儿来说,其实是很难的一件事。有时候,演员这个行业也是这样。

  我爱表演,曾经这份爱很自私很狂妄,现在这份爱很克制、很忍耐。

  演员王俊凯:

  三养对青年演员来说很重要

  我经常会被人问到大学生活怎么样,其实我跟普通人一样,该上课上课,该休息休息。

  我会对自己说,努力提升专业能力,是自己的专业和本分。学养、涵养、修养,这“三养”对我们青年演员来说很重要。

  我愿倾一己之力,来回报祖国和社会,这力量虽然微薄,但真诚和炽热。

标签: 专业精神;青年演员;新时代;中国电影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