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张仕恒:争做新时代工匠

2017-12-11 10:04:2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侯明明 县委报道组 李增炜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侯明明 县委报道组 李增炜)“十九大报告鼓励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这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同学们,我们要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多学技能,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近日,在武义县职业技术学校机械训练车间,党的十九大代表、浙江恒友机电有限公司螺杆车间副主任张仕恒给两个钳工班的70多名学生宣讲十九大精神。这堂课的主题是“争做新时代工匠”。

  最近,张仕恒受武义县职业技术学校邀请,成为该校技能导师。他不仅传授学生们技术,还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为他们答疑解惑。

  从北京回来后,张仕恒马不停蹄,将自己“热气腾腾”的参会经历和心得收获,带到金华各县(市、区),目前已在各村、企业等宣讲30余场,最多的时候一天3场。其余时间,他仍旧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常常加班到晚上八九点。

  “每到一个地方宣讲,我对十九大精神的领悟就更深一层。”在张仕恒看来,担任武义县职业技术学校的技能导师,同样是他作为党代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的一环。

  作为一名来自生产一线的工人,张仕恒在宣讲中特别注重向大家宣传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工匠精神”方面的内容,“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我认为关键在于年轻匠人要沉下心思,刻苦钻研技术,不断精益求精。”

  最近,张仕恒成立了党代表(工匠)工作室,他不仅整合了自己手头的资源,还把县里几位著名工匠引进工作室的“人才库”,希望通过此举引领更多年轻技术人员为企业和社会作贡献。


标签:十九大;劳模;工匠精神 编辑: 冯一伦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