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张益平:弘扬工匠精神一线发光发热
2017年12月07日 05:27:4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肖未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肖未)冬日清晨的乍浦港,寒风将彩旗吹得猎猎作响,张益平如往常般疾步走向正忙碌装卸黄沙的内河落泊码头。只见他一边大声叮嘱卡车司机“注意安全,操作杆抬得再慢一些”,一边不时探头望向正敞开“肚皮”接货的运沙船。

“宣讲好十九大精神,并将其落实到本职工作中,是我的使命。”从北京回来的1个多月里,这位党的十九大代表、浙江海港嘉兴港务有限公司营运操作部乍浦杂货操作分部党支部书记,马不停蹄给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保持着每天至少讲两场的节奏。其余时间,张益平总忍不住往码头一线跑。

“每宣讲一次,我的感触就越深刻一些。”张益平坦言,每每读到十九大报告中的“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时,他的内心就升腾起自豪,充满干劲投身到火热的港口建设中去。

对于未来,张益平有着更大的期许。他说,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大湾区建设等的不断推进,作为浙北唯一的深水良港,乍浦港所拥有的海河联运优势,必将给港口发展带来更大机遇。

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作为港口的一线工人,张益平表示,最好的践行就是立足岗位,将本职工作做到最好,并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

言出必行。前段时间,张益平带领起重机械班的工友们研究制定了一套新的操作流程,以解决卸货过程中的扬尘问题。经过试行,如今新流程已全面铺开使用。

标签: 张益平;乍浦;码头;十九大;宣讲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