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提升群众公平正义获得感 浙江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三个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6 05:29:3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沈吟 吕玥

  浙江在线1月16日讯1月15日上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委员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等。

  “两院”工作报告干货满满,亮点纷呈,赢得众多委员的点赞。“报告数据多、案例多、金句多,充分展示了法治浙江建设的成果,是凝结了汗水、体现了创新、传递了温度的好报告。”省政协委员、省交通集团交投地产集团公司团委书记刘丽娜说,这些工作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省司法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她建议,要进一步重视一线司法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尤其是心理健康,出台政策加强引导,建立和完善相关机制,切实为他们减负释压。

  委员们认为,“两院”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全面系统、重点突出,部署工作思路清晰、举措务实,为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省政协委员、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黄英表示,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保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等方面,“两院”工作报告与政府工作报告互相呼应,“‘两院’工作报告让我们真切感受到,法院和检察院为我省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有了坚实的后盾。”

  委员们也结合自身实践谈看法、提建议。省政协委员、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主任郑金都建议,研究制定案件繁简分流机制,进一步明确互联网法院与基层法院交叉管辖问题和缩短执行案件的立案时间,并建议加大对律师权益保障的专项监督。

  省领导分别参加各界别联组讨论。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到讨论现场听取意见。


标签: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浙江;省政协委员;负责同志;讨论;法院;司法工作人员;律师事务所;保驾护航编辑:郭海峰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