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波音项目明年3月底开建
预计2018年底正式交付第一架飞机
2016年12月29日 08:20:53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程鹏宇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 备受关注的舟山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建设有了新进展。

  从舟山航空产业园建设指挥部获悉,舟山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项目主体将落户舟山航空产业园区,2017年3月底正式开工建设,2018年4月底厂房及设施交付,2018年底正式交付第一架飞机。目前,前期各项准备工作陆续铺开。

  “波音项目由两个主要部分组成,一个是波音公司与中国商飞合资的737完工中心,以及一个地处相同位置,由波音公司独资的737交付中心。”舟山航空产业园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一期占地40公顷,建筑面积约60000平方米。

  根据计划,合资公司将开展737MAX系列飞机内饰安装、涂装及飞机维修维护和交付支持及其他服务,以便交付给波音在中国的客户。经过认证,这一合资公司将成为波音737项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实现完全产能时一年交付100架飞机,同时将创造2000个就业机会。

  另据了解,舟山航空产业园将以“一园两区”的方式协同布局。其中,飞机制造园区位于朱家尖岛,用于飞机制造、航空运营、科研培训、保税物流等产业,规划面积为788公顷;零部件制造园区位于本岛北部的舟山经济开发区,用于航空零部件配套制造产业,面积约为300公顷。

  眼下,舟山正在积极发展现代航空产业。

  根据舟山群岛新区“十三五”规划,将在舟山航空产业园发展大飞机完工总装交付、飞机零配件和机载设备制造、通用航空运营服务等产业,计划到2025年,园区全面形成航空产业链,实现总装、交付、改装各类飞机600架以上,飞行时间近4万小时的产业规模,每年实现产值规模达到700亿元以上,产业链带动效益千亿元以上。

标签: 舟山;波音公司;合资公司;飞机制造;重要组成部分;航空产业链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