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年浙江省两会 > 头条要闻 正文

改革有力推进 蓝图鼓舞人心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7-01-17 13:54: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吕玥 翁浩浩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翁浩浩)“抓改革讲创新有高度,稳增长调结构有力度,优服务惠民生有温度。”1月17日上午,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开始分组或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在民建、经济界、工商联联组讨论现场,王振滔委员对于政府工作报告的评价,赢得在场委员的一致认同。

  委员们普遍认为,过去一年,我省主动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成绩来之不易。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总结2016年主要工作和成效,科学具体规划2017年目标任务与重点布局,绘就的蓝图鼓舞人心。

  实体经济发展一直是委员们在讨论中关注的热点之一。针对报告提出的加快供给侧结构性调整、提升浙江制造和实体经济企业竞争力等要求,多位委员建议加强工匠人才梯队培养,培育一批“浙江工匠”,同时补上产学研短板,建立高质量平台, 集 聚高端人才,为我省经济发展提供不竭动能。

  如何谋划金融发展也被屡屡提及。钱水土委员提出,要着力打造浙江新金融中心,加强“钱塘江金融港湾”规划实施,建立新的金融指标评价体系。周永利委员建议,要加大信用社管理体制改革,增强运营规范性和科学性。

  各组讨论中,委员们同样关注民生实事的实施完善。持续深入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双下沉、两提升”;加大环境治理中对污染土壤的治理力度;深入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意见建议被不断提出,获得广泛认同。

  委员们表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我省干好“一三五”的收官之年,作为省政协委员,要不忘初心,敬终如始,保持“一线”精气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担责尽职,努力做到“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竭智尽力作出新的贡献。

标签: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编辑: 周舸
+more

精彩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