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年浙江省两会 > 原创力量 正文

倾听网友声音 实现“智慧众筹”

2017-01-19 21:45: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吴振宇

  浙江在线杭州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振宇)1月19日一大早,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在即,省政协常委、省民政厅副厅长罗卫红在参加会议前,还不忘看看微信里有没有网友给她的新留言。

  “2017省两会开始啦!亲,您有什么金点子可以让我带到会上的?”前几天,在罗卫红委员创立的“汇泓委员工作室”微信公众号发出了这样一则信息。在2015年省两会召开前夕,罗卫红委员开通了这个网上委员工作室微信公众号,与网友互动,通过网友建言提供的线索开展线下调研,实现“智慧众筹”。

  在网友建议中,一则关于中小学教学的留言引起了罗卫红委员的关注。这位网友认为,对中小学生来说,语言文学是工具而非用于文学研究,应该进一步改革语文教学的模式,让孩子们在接触自然中学会语言表达;同时在使用微信交流、网络用语的同时,学会用正能量的文字进行传播和表达。罗卫红委员经过与其他委员的讨论,直接将这一建议提供给了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

  “网络已经成为民意表达的重要空间。”罗卫红委员告诉记者,网民已是当今社会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他们的言论、呼声很容易传播。罗卫红委员希望通过网络这个巨大的舆论场,收集各种民意,并通过网络平台与更多委员进行交流互动,广泛听取民声、汲取民智。

标签:委员;罗卫红委员;互动;两会;政协十一届;会议闭幕 编辑: 金林杰
+more

精彩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