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全国两会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小记者跑两会 提前“热身”进入两会模式

2017-02-27 11:38: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蒋立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蒋立)2017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经过层层选拔,百里挑一,10名浙江小记者从海选中脱颖而出,成为了2017年“浙江小记者跑两会”采访活动的小记者代表。昨天,这10名小记者来到浙报集团参加行前培训,提前“热身”进入两会模式。

  浙江小记者与大记者一同参与全国两会的报道、采访代表委员,这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了。这些来自全省不同学校的小小精兵强将们将跟随大记者的节奏,前往北京,用小记者们的独特视角进行采写、报道。

  不愧是过关斩将选出的实力小记者,科学技术、食品安全、教育培训、环境保护……翻翻小记者们的笔记本,与学生息息相关的问题已经准备了一箩筐。

  除了准备提问,还有哪些诀窍能让采访更顺利。有着多次带队小记者采访全国两会经验的大记者张吉为小记者们进行了行前“热身”培训,两会知识、采访前要做的准备、采访中需注意的事项、采访后写稿的要求等等。每一位小记者都听得非常认真,笔记做得非常仔细,准备培训结束回家后再好好做些功课。

  学习完新闻知识,被称为“小汪涵”的中国少儿口才协会常务理事钱途老师,为小记者们上了一堂精彩的采访礼仪和视频播报课。在钱老师的指导下,每位同学都上台进行了模拟播报演练。到了北京,这些小记者们将在浙报集团的演播室里真正当一回小主播,录制《浙江小记者看两会》新闻播报,将他们的所观所听、所思所感通过视频传递给同龄人们。

  相信这一次培训,一定让小记者们学到了很多,也增加了不少自信,一起期待他们在两会期间的精彩表现吧。

标签:两会;小记者 编辑: 周舸

精彩影像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