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三门:205名代表结对监督418项“最多跑一次”
2017年02月24日 10:28:4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2月23日,三门县“两会”刚于前一日闭幕,来自企业的县人大代表郑士省就来到县建设规划局,就自己两项结对监督的“最多跑一次”内容进行了解。

  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郑士省十分关心家乡的发展,当他看到县里日前公开的418项“最多跑一次”内容后,建议每名人大代表都分头联系相关项目,进行监督抓落实。没想到,这一建议引起了县委书记杨胜杰的重视,并要求尽快落实。县人大办公室在“两会”期间,就专门出台了活动通知。

  “县人大代表丁志元结对监督县市场监管局市场名称登记事项,2017年底实现‘最多跑一次’;县人大代表许尚春结对监督民政局收养登记事项,2017年底实现‘最多跑一次’……”记者从三门县人大办公室于2月21日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县人大代表与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结对监督活动通知中发现,包括县人大代表杨胜杰在内,205名县人大代表分领418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每名人大代表至少结对两项。

  “有的需要省、市放权,有的需要企业和群众提高报件质量,更多的是我们部门要从自身找原因。”三门县建设规划局局长吴少华向郑士省介绍了他所联系的事项为什么一直需要跑多趟的原因,并当场表态要分解任务,主动对接,接受代表监督。

  如何实现“最多跑一次”?吴少华表示,首先从提高经办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态度着手,实现办事告知“一口清”;其次对县内企业和各类人群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提高报件质量;最后是创造条件,优化流程,开通网上阅办功能和证件快递寄送服务等,对于一些特别紧要的和特大项目,开辟“直通车”采取“一对一”跟踪“保姆式”办理,以此最终实现“最多跑一次”目标。

  据介绍,下阶段,三门县人大代表将采取日常监督、明察暗访、走访群众等形式,全力支持督促结对的“最多跑一次”事项顺利实施。县人大常委会将选取若干涉及面广、群众反映强烈的事项开展重点问效。年底,县人大常委会还将专题听取和审议“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报告,组织人大代表进行专题评议。

  “三门的418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既是落实省、市精神的要求,也是群众的呼声,宪法和法律既然赋予我们人大代表监督的权利,我们便要行使好,为群众解难。”郑士省如是说。

标签: 人大代表;三门县;人大常委会;活动通知;群众;两会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