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贯彻十九大 正文

牢记职责使命 不忘为民初心——学习十九大精神感言

2017-11-07 06:48: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孟琳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见习记者 张丹萍 记者 于山 市委报道组 姜伟锋 记者 林上军 通讯员 孔露燕 记者 周琳子 通讯员 陈礼州 记者 项捷 县委报道组 陈伊言 记者 沈超 市委报道组 谭孝军 王导 记者 于山 区委报道组 江玥 记者 金汉青 记者 顾雨婷 见习记者 张丹萍)  

  改革创新建新功

  湖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钱燕妮: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打破行政性垄断,防止市场垄断,加快要素价格市场化改革,放宽服务业准入限制,完善市场监管体制。作为一名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工作人员,我将尽自己所能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让更多的湖州企业享受到“零见面、零跑动、零距离”的便利,让现场办事群众排队等候时间明显缩短,窗口办理体验显著改善,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台州银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明: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作为银行业的“守夜人”,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守土有责,加快推进金融运行安全区、小微金改试验区、服务实体示范区“三个品牌区”建设,努力化解银行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引导金融机构有意愿、有能力、有手段服务实体经济,真正守护好百姓的“钱袋子”。 (见习记者 张丹萍)

  浙江零壹互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技术总监胡敏: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符合当今世界潮流,给广大科技型企业指明了发展方向。我们要瞄准智慧社区这一细分领域,以创新产品和管理为己任,不断引进专业人才,深耕行业需求,推进技术创新,脚踏实地,发展实业,为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浙江在线记者 于山 市委报道组 姜伟锋)

  舟山市定海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顾飞舟:十九大报告提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今年以来,定海区在实现全区77个农渔村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全覆盖的基础上,在全市率先启动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直指侵害基层群众利益的各类“微腐败”,群众获得感显著提升。下一步,我们将健全完善巡察工作机制,时刻高悬巡察这把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利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通讯员 孔露燕)

  乡村振兴谋新篇

  瑞安市高楼镇党委书记张士数: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高楼镇水网密布、生态资源丰厚。近年来,我们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造出寨寮湖“水上慢城旅游综合体”。未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整合生态自然和美丽乡村资源,激发生态旅游资源的活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绿水青山护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

  (浙江在线记者 周琳子 通讯员 陈礼州)

  景宁畲族自治县东坑镇党委书记吴海东: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倍感振奋。东坑镇走的就是农旅融合助农增收的路子。镇里确立了“美丽路上,一村不落”的发展路线,创建白鹤、吴山头两个丽水市级花样村庄,深垟村还成功创建浙江省首批3A景区。在东坑镇,畲乡“水果沟”、雅景多肉基地、白鹤花海等景点初步形成了美丽经济示范带,去年吸引游客11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00余万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路子明确、信心百倍,一定全力以赴建设好美丽幸福的东坑镇。

  (浙江在线记者 项捷 县委报道组 陈伊言)

  永康市花街镇倪宅村党支部书记倪成纲:十九大给农村基层党员干部指明了方向,让我们深感激动和振奋。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两天我们一边学习,一边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家的精气神更足了。倪宅村以街角小品建设、美丽乡村精品村创建为抓手,让乡村风貌变得优美整洁。花街镇倪宅区域党委5个村子握指成拳,打造集自然风光、廉政文化、休闲采摘为一体的旅游风景线,为的就是让乡村更美、百姓更富。

  (浙江在线记者 沈超 市委报道组 谭孝军 王导)

  健康中国开新局

  衢州市衢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黄良诚: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这是新时代健康卫生工作的纲领。衢江区委、区政府提出了打造康养城的目标,我们医务工作者要大力弘扬传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杨继洲针灸”,协助办好2017年首届世界针灸康养大会,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着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全面推进健康衢江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浙江在线记者 于山 区委报道组 江玥)

  诸暨市江藻镇墨城坞村文化宣传员寿维恒: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作为一名村文化宣传员,我倍感振奋。近年来,村里每年都会举办运动会,广受村民欢迎,既锻炼了村民的体魄,又有助于村民身心健康。今后,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文体娱乐活动,提高群众主动参与度,焕发传统艺术的新活力。

  (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

  嘉善县民政局社会福利科科长薛一纯:十九大报告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嘉善县是省级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我们将不断深化养老服务业供给侧改革,通过推行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深化医养结合、创新“互联网+养老服务”模式、实施居家养老服务“提质工程”、强化养老护理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满足广大老年人的养老服务需求。 (浙江在线记者 顾雨婷)

  玉环县坎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副主任医生张琦炎:在十九大报告中,我最关注的一句话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这句话说出了我们全科医生的心声。基层医务人员紧缺,技术也亟须提高,而且,很多全科医生身兼多职。我现在就兼着科教科,每年对医学生进行全科诊疗思维的培训。我希望更多人加入到全科医生的队伍,扎根基层,提高水平,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丹萍)

标签:改革创新;浙江;乡村;健康中国;见习;张丹;振兴;巡察 编辑: 金林杰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