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城已连晴19天 本周还是晴天唱主角
明日立冬,不过气象意义上的冬天还早
2017年11月06日 07:12: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丹丹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双休日被冷空气“插了一脚”,气温骤降。杭城昨天最低温9.2℃,最高温也只有17.2℃,而且阳光很寡淡,体感冷飕飕的。

  双休虽然冷,但今天开始,气温将有所回升,暖暖的太阳也要回归。

  秋高气爽的天还是很舒服的。根据省气象台的统计,从10月21日开始,我省大部已经连晴了15天,而杭城已经19天没有下雨。省气象台预计,未来5天全省也仍以晴或多云为主。大家是不是有点想念雨水君呢?

  今明浙江省的云系有所增多,今夜到明天沿海地区部分有小雨。全省性的降水预计要到10日左右了,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的先后影响,我省将有一次弱降水过程。

  杭州市气象台表示,杭城到10日之前都是多云为主的天气,气温也将回升,最高温在20到24℃左右,但昼夜温差较大,最低气温在10到14℃。

  明天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

  按照节气,立冬为冬季的开始,但对南方来说,其实仍是秋季,杭城一般在11月下旬到12月初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天。

  立冬在古代社会中是个重要的节日,与立春、立夏、立秋合称“四立”。谚语说“立冬补冬,补嘴空”。从养生的角度来讲,天气渐寒,进入了进补的最佳时期,适当食补可以抵御严寒补充元气。

标签: 杭城;气温;多云;双休日;浙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063024670530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