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17杭马,男女前三名均打破了赛会纪录,天气、风景、服务都堪称完美
2017杭马男女前三名均打破赛会纪录 跑出31年来最好成绩
2017年11月06日 07:11: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马拉松选手们跑过西湖白堤。浙江在线吴煌 摄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今年,杭州马拉松在走过30载后,迎来了第31届的重新出发。而31岁的杭马也用自己越发成熟和完美的赛道、服务、风景征服了世界各地赶来参赛的3.5万名选手。而选手们最直观的回报,自然就是优异的成绩。

  今年的杭马,埃塞俄比亚选手依然是马拉松赛场上的王者,包揽了男女冠军,其中男子冠军成绩为2小时10分33秒,女子冠军成绩2小时28分08秒。值得一提的是,男女前三名都打破了赛会纪录,分别将赛会成绩提升了近1分钟和近3分钟。这确实是一届值得记录的杭州马拉松。

  昨天的杭州,天朗气清,温度适宜,由于本届杭马提前了半小时开跑,一直到高水平选手们完赛的10点左右,都只有9到12摄氏度的宜人温度,十分有益于运动员们发挥出最佳水平。

  而除了天气,最美赛道自然也功不可没。选手们闻着桂花香、茶香,迎着从西湖吹来的徐徐微风,跑过曙光路、跑过钱江路、跑进杨公堤、龙井路,这一路,都是杭州的最美风景所在,西湖、钱塘江、龙井茶园,彷如跑在画中,心旷神怡。

  以2小时20分37秒的成绩,在中国籍选手中率先冲过终点的内蒙古选手李春晖告诉记者,参加杭马最大的感受便是这里的美景。“杭州马拉松沿途的风景很美,环境也非常棒。”

  而央视直播的主持人也一直在用“完美”形容着杭马:“这届马拉松真的给了我们很多惊喜,完美的赛道,完美的天气,所有有利因素都汇聚在杭州马拉松的赛场上,堪称一届完美的马拉松。”

  “最美赛道”一直是杭州马拉松的招牌,在世界各大马拉松赛事中,杭州这样独具特色,山清水秀,翠色欲流的跑道也能在“最美榜”上名列前茅,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来杭州“跑过风景跑过你”。

  而今年,杭马赛事组委会还专门为破马拉松世界纪录者设立了10万美元奖金。为了鼓励国内选手的积极性,还新设中国籍选手优胜奖,奖励马拉松男、女前8名选手,中国籍选手中的第一名将获得2万元人民币的奖励。而打破杭马赛会纪录的运动员也可获得1万美金的破纪录奖。

  天气给力,美景给力,奖励给力,运动员们当然也会给力。虽然有人开玩笑说,男女前三都打破了赛会纪录,组委会的钱包这下要“大放血”啦。但作为一项专业的马拉松赛事,除了有美景,成绩也是不可忽视的一个重要因素。

  成绩不断提高,运动员们在赛场拿到个人最好成绩甚至打破赛会纪录、世界纪录,也是在将赛事本身的品质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从第一届只有600多人参加,走过了30载的杭马,在今年迎来了全新的品质。

标签: 西湖;浙江;马拉松选手;马拉松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