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贯彻十九大 正文

用新思想武装头脑 用新作为开创未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2017-11-15 05:42:18 来源: 浙江在线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作为。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上中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奔赴全国各地开展宣讲。连日来,中央宣讲团奔走于大江南北,在各地作报告36场,举办各种形式的互动交流活动近60场,直接听众近52万人,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间接收听收看的达2100多万人。

思想的伟力激荡神州大地,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处处展现昂扬的精神风貌。

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让广大干部群众深受教育鼓舞。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讲清楚、说明白

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做实做细做深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

为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中央决定由中宣部会同中央有关部门组成中央宣讲团。此次中央宣讲团主要由参加党的十九大文件起草工作的有关同志组成,宣讲团成员理论造诣高,实践经验丰富。

聆听宣讲后,倍感振奋的与会者说,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篇章。

领会深、领会透

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从东南沿海到西北边陲,一场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如期举行。贵州、湖南、内蒙古、广西、江苏、河北、浙江、吉林、湖北、宁夏……中央宣讲团在各地的报告会座无虚席,人们聚精会神聆听,认真记好笔记。更多的人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网络直播等方式聆听宣讲。

连日来,中央宣讲团成员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与各地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像拉家常一样为大家答疑解惑,让宣讲活动既有高度,更有温度。

中央宣讲团的宣讲活动接地气、有实效,多用百姓听得进、听得懂的语言。基层干部群众也用发自内心的质朴话语,为精彩的宣讲“点赞”。

学中干、干中学

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宣讲报告会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聆听宣讲,让我对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重要意义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聆听宣讲后,各地干部群众结合自身实际,表达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生动宣讲与积极学习的同频共振,在全社会营造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激发辉映新时代的奋进力量,开创标注新时代的光辉未来。

标签:宣讲;十九大精神 编辑: 周舸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