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贯彻十九大 正文

凝聚奋进力量书写崭新篇章 台州市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综述

2017-11-17 09:33:4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叶晨阳

  11月15日上午9时20分许,台州国际会展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座无虚席。市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韶光正在为路桥区路北街道400多位机关干部职工、社区群众代表等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近两个小时的宣讲,全面深刻、透彻详细,引起听众强烈反响。这是市委宣讲团首场宣讲。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我市充分运用“百姓故事大家讲”宣讲模式,突出百姓主体、百姓视角、百姓语言,创新开展“十九大精神大家讲”,掀起了一股宣讲热潮。

  科学分析、通俗易懂、注重实效,一场场报告会和交流活动积极回应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关切,把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讲清楚。广大干部群众深受教育鼓舞。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紧密联系台州实际,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加快推进“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建设,当好建设伟大事业的排头兵。

  精心组织部署,确保全面准确解读

  由党委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是推动我们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的重要工作方法。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市委高度重视,及时下发《中共台州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切实把握好宣讲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加快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覆盖到各个社会群体。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牵头,积极抽调8名专家、学者,组建市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宣讲团成员将深入机关、企业、农村、社区、学校等地,围绕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等进行宣讲,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台州落地生根。

  贴近百姓搭平台,创新宣讲载体

  最近,一堂主题为《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开启新征程》的手机党课,通过网络直播,发送给了玉环市的广大党员群众。直播期间,网友可以和讲师在线互动交流。

  创新宣讲载体,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连日来,我市各地积极利用互联网新技术,坚持网言网语,“微宣讲”用活“新平台”。

  依托“手机微信党课”等新渠道,构建“线上线下开课堂、微言微语讲党课”宣讲新模式。精心制作《阿狮话台州》系列微视频等一批十九大精神宣讲品,在新媒体平台全方位推送,实现了十九大精神宣讲速度快、覆盖广、互动强等效果。

  坚持多元多维,“小阵地”传播“大知识”。把宣讲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弄堂小院,深入推进理论宣讲进市民讲堂、文化礼堂、学校课堂、和合书院等四进行动,开辟枫山讲堂、榴岛报告厅、崇德讲堂等特色阵地,因地制宜、不拘形式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其中,天台县龙溪乡美丽庭院宣讲、玉环市手机党课宣讲先后被央视《新闻联播》报道。

  面向百姓选主题,丰富宣讲模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的中国梦,就是让中国的汽车跑遍全世界……”日前,在台州学院实验楼B楼217教室,党的十九大代表、浙江金刚汽车有限公司总装厂职工吕义聪,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会的感受和学习体会。

  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如何找准切入点、讲好故事至关重要。在台州,有关部门积极组织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等一批先进典型开展零距离宣讲。宣讲员结合中国梦、“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宣讲主题,分类组建特色百姓故事宣讲团,通过政策解读、情境再现、现身说法等形式,使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台州作为中华和合文化主要发源地,正大力推进“和合圣地”建设。通过组织举办和合文化百场讲坛系列讲座,邀请市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在全市开展百场巡回宣讲,并每期通过台州交通广播频道全市直播的形式扩大影响,推动和合文化活起来、传下去。

标签:台州市委;十九大精神;宣讲 编辑: 沈正玺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