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十九大全媒体报道 正文

自豪不自满

2017-10-22 09:22:19 来源: 浙江在线 杜博

  一头连着田间地头,一头连着中南海;一头连着企业车间,一头连着党中央。怀揣收获的喜悦,迎向光明的前景,浙江代表意气风发。

  讨论十九大报告,代表们激情澎湃;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代表们睿智清醒。会场里,代表们聆听畅言新时代的伟大召唤,字里行间有改革信念、见担当精神,也不回避现实问题,展现着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也彰显着浙江人民面向未来、勇立潮头的信心和底气。

  新的历史方位,新的奋斗目标,新的时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对浙江来说,尽管改革发展交出了优异答卷,但躺在功劳簿上,并不能带来新的发展。立足当下、前瞻未来,发展如何更有品质?改革如何推向纵深?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如何提高跃升……代表们在思考,全省人民在期盼。

  谚语有云,“谁在凯旋中战胜自己,谁就赢得了两次胜利”。浙江的“自豪不自满”,是基于对过去成绩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前景的清醒认知。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正确航向,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我们就一定能胜利抵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彼岸。

  浙江代表团的讨论现场,掌声一浪高过一浪。这掌声为务实的代表而响起,也为浙江人民可期的幸福生活而响起。全省上下砥砺奋进向未来,我们的美好生活更在前方。

标签:十九大;报告 编辑: 沈正玺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