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十九大全媒体报道 正文

海洋强国正扬帆

——访党的十九大代表、浙江海港嘉兴港务有限公司营运操作部乍浦杂货操作分部党支部书记张益平

2017-10-25 05:33:3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沈晶晶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晶晶)10月的北京,历史性的一段时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当45岁的浙江海港嘉兴港务有限公司营运操作部乍浦杂货操作分部党支部书记张益平代表反复诵读十九大报告里的一字一句,他知道,从海洋大国到海洋强国,中国的这一征途将注定被载入史册。而他,甘当其中的拥护者、奉献者。

  东海之滨、长江南翼,一条长1150米的栈桥连通内河港区和海轮码头,这是嘉兴乍浦港。从容、宁静而又澎湃,这是张益平代表眼中的海洋;黝黑的皮肤,眼角的皱纹,记录着张益平代表与海风相伴的22载岁月。

  有人问,为什么当年会在青春正好的年纪毫不犹豫选择到港口工作,张益平代表说:“这是离海最近的地方,这里有梦想。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这就是我们所有海洋、码头工作者所思、所盼,并愿意为之终生奉献和奋斗的目标。”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改革开放以来,从一个内河小港,到以机械化、数控化为主,拥有集装箱、散杂货等各类码头万吨级泊位12个、千吨级泊位7个,年均吞吐量近5000万吨的现代化港口,乍浦港逐步蝶变。如今,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推进,作为浙北唯一出海口,连通杭州湾北岸制造中心与海洋的乍浦港承担起了集聚临港型产业、加快海上对外贸易等重要任务。

  “‘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报告中的这些语句,既彰显着我们的大国自信,也为海港建设擘画了发展蓝图。”张益平代表期待着,嘉兴港区能进一步发挥河海联运的优势,加强创新能力建设,推进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与码头装卸、仓储物流等融合,助力宁波舟山港和“一带一路”建设。

  回首看,无数人努力已支撑起光荣与梦想;向前看,驶向“海洋强国”的风帆已鼓足力量。“我要与千千万万一线工作者一道扬帆起航、一往无前。”张益平代表说。

标签:十九大;代表;海港 编辑: 冯一伦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