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四届WIC_嘉宾有约

温晓岳:城市中枢神经,缓解交通痛点

发布时间:2017-12-03 08:57:1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蓝震

  浙江在线乌镇1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蓝震)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数据运营服务商,银江股份连续四次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这一次,银江除了展示城市管理、智慧民生等领域的业务和创新技术外,还增加了“智慧技术”板块的内容,精选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系列产品,包括银江自主研发及银江生态圈内成员企业自主研发的软硬件产品,也就是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最新的技术成果。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智慧社会’的建设目标,银江提供了‘智慧城市数据服务中心’的建设方案,基于数据运营+区块链来真正实现数据共享与交换,为构建智慧城市、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银江股份高级副总裁、银江研究院院长温晓岳说。比如,在构建面向智慧城市细分领域的可信数据服务的基础上,构建智慧政务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智慧城管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智慧民生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和智慧经济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应用。

  为了在智慧城市领域保持技术的持续创新力和领先水平,银江股份设立了银江研究院,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学习等领域开展了前瞻性、前沿性的技术研究和试验应用,并通过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及与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等方式,为企业技术战略制定和技术创新提供高端智力支持。

  刚刚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上,银江成立了“未来城市和交通大脑研究中心”。“12月5日,我们将发布‘交通超能信号优化服务平台’,这是我们今年在信号控制领域深度探索的成果。”温晓岳介绍说。交通超能信号优化服务平台引领的是一种模式变革,改变了现有交通信号工作的机制、流程、规范、产品和服务。“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改善出行体验,真正推动交通即服务的理念。”

  温晓岳说,目前城市发展过程中存在着许多痛点,而城市大脑作为一个城市的“中枢神经”,能对整个城市进行全局实时分析,让数据帮助城市管理者思考和决策。城市大脑的起点是交通治理,因此交通大脑是其核心部分。“未来城市和交通大脑研究中心”成立后,将致力于用科技改变城市交通的管理模式和公众出行方式。

标签:智慧城市;银江股份;世界互联网大会;温晓岳 编辑:陶朝坡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