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四届WIC_嘉宾有约

嘉宾有约|思科CEO罗卓克:新时代互联网至关重要 中国正在拥抱新技术

发布时间:2017-12-03 18:06:0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南希

QQ图片20171203175230.jpg

浙江在线记者 李震宇 倪雁强 吴煌 摄

  浙江在线乌镇1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南希)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3日上午在浙江乌镇开幕。思科CEO罗卓克在开幕式致辞中高度赞赏了中国拥抱新技术的包容与创新,并表示随着科技发展,互联网扮演的角色日益重要,合作共赢成大趋势,世界需要发展新的合作关系,中国与思科正是合作典范。

  罗卓克十分认同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题——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世界在变化,没有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当今需要各企业与时俱进,打造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发展新的全球合作。”

  思科与中国的合作就是国际合作的一个例子。罗卓克介绍,在进驻中国的25年间,思科与中国合作伙伴的关系日益深化,在中国的教育、智慧城市、研发等领域,都能发现思科的身影。

  “在中国,我们有着深入的合作关系。过去的八年里,我们在中国本地的采购量超过250亿美元,在中国的网络学院项目已经运行十多年,培养了52万名大学生。随着合作逐渐深入,我们还参与到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和人才培训等战略中去。我们期待进一步深化合作伙伴关系。”罗卓克说。

  罗卓克高度赞赏了中国对待科技的包容态度:“新技术层出不穷,正在前所未有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而中国正在拥抱新技术。在这个新时代,我们必须利用新科技造福人类,因此互联网所扮演的角色显得至关重要。”

  于是,在乌镇举办的这场全球互联网盛宴,成为罗卓克眼中与全球网络领军人物共商共议的绝佳平台。

  “我们非常荣幸能够来到这里,并非常重视这星期的会议。技术能够实现各种目标,科技的未来有着无限可能。”

  罗卓克建议,随着技术改变生活方式,人们对未来的想法也须与时俱进。“在中国,我们需要回顾以往取得的成就,只有这样才能在未来避免重蹈覆辙。”


标签:世界互联网大会 编辑:徐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