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四届WIC_最新动态

丹尼斯·詹宁斯:中国已成为数字经济时代领导者

发布时间:2017-12-02 17:15:0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云灵 陈佳莹 李震宇

webwxgetmsgimg (8).jpg

前ICANN董事会副主席丹尼斯·詹宁斯

  浙江在线乌镇1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 陈佳莹/文 李震宇/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3日上午在浙江乌镇正式开幕。

  12月2日,大批前来参会的国内外嘉宾已提前来到乌镇会场。在乌镇景区西栅入口处,记者遇到了前来参会的前ICANN(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董事会副主席丹尼斯·詹宁斯。作为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丹尼斯告诉记者,自己是互联网早期的参与者之一。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参与‘互联网国际高端智库:网络空间新兴大国关系’论坛。” 丹尼斯对此次大会的主题“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感触颇深。他告诉记者,自己第一次来中国是在1988年,到北京做一次关于互联网的讲座,“那时候北京的大街上甚至还没有很多汽车。但中国这30年来的发展令人印象深刻,已经成为数字经济时代下互联网网络空间的领导者之一。”

  丹尼斯表示,他很期待在接下来几天通过参与世界互联网大会,更好地理解中国关于网络空间的不同观点,以及它们将如何影响经济发展。“网络空间是全球的,它影响着每一个人,因而我们需要一个全球性的协议,让我们明确它的规则是什么,让这个空间能可持续地发展。在网络空间和数字经济下我们有很多的机会,也有很大的挑战。我们想要学习中国准备如何应对。”

标签:互联网大会;数字经济;网络空间 编辑:郭涛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