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四届WIC_最新动态

大卫·格罗夫斯:中国人工智能市场令人期待

发布时间:2017-12-02 20:20: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沈晶晶 李攀 梁国瑞 胡昕然 曾杨希 张冰 李茸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晶晶 李攀 梁国瑞 胡昕然 曾杨希 张冰 李茸)12月2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美国Syntouch公司CEO大卫·格罗夫斯以及他的合伙人张鹏到达乌镇东栅注册点。

  这是他们受组委会邀请,第一次参加互联网大会。作为一家触控领域的公司,Syntouch这两年专注于对机器人感官数字化的研究设计。他们研发了一种可以模拟人类指尖多种感知方式的传感器和系统,通过大量收集各种材质的触感信息,让机器人可以判断触摸物体的具体形状以及外在特征。这种触感技术比普通人体感官敏锐100倍以上,例如同一种皮革,人体触摸很难分辨质量高低,但通过机器人传感器就能在几秒内轻松辨别,这给用机器人判断产品品质提供了可能。

  在中国国内,这是一项全新的技术。尽管成立时间不长,但Syntouch公司已经与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高校、研究所建立合作关系。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人工智能领域巨大的市场需求,让他们对此次参会充满期待 。

  “我会参加互联网科技和数字经济方面的论坛。” 大卫·格罗夫斯说,乌镇峰会聚集了很多有意思的互联网公司和研究专家,“我希望能了解中国在这方面的技术以及需求,展开更广泛的合作。”

标签:世界互联网大会 编辑:郭涛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