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四届WIC_最新动态

小米雷军:发展数字经济融合发展是关键

发布时间:2017-12-03 15:45:0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丁谨之 沈晶晶

  浙江在线乌镇1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谨之 沈晶晶)在今天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全体会议上,小米公司总裁雷军在发言中表示,创新和技术驱动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环节,但融合发展更加至关重要,“互联网发展要与各方面相结合,将成果运用到各行各业的发展中。”
  以小米公司为例,大家可能普遍认为小米只是一家手机生产公司,但在创办之初,我们小米就既是一家制造公司,也是一家技术公司,同时也是电商新零售公司。在前几年小米手机的销售中,几乎100%是通过小米网销售的。
  “小米本身就是互联网融合发展的一个典型案例。”雷军认为,从这个角度看,融合本身就是一种创新,也就是将互联网技术以及经验运用到各行各业中,从而带动方方面面的发展,“融合应当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驱动力。”
  今天不管是5G还是AI,还是融合发展,都能促进进步。“这是一个开放的时代,每家公司每个人都能从中获得共享发展的机会。”雷军说。

  对于互联网时代的竞争与合作,雷军认为,中国在互联网方面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中国的互联网企业,例如阿里巴巴、腾讯等等,近年来更多、更快地走向世界,产生国际合作。他们一方面是在参与国际数字经济的发展,与各国企业同台竞争,同时通过他们也把新技术、新产品以及商业模式、人才、文化等带到了世界各地,促进了全人类的共同进步与成长。

  互联网发展的成果究竟会不会让人类会比现在更聪明?雷军对人工智能带来的技术变革十分乐观,“只要我们将技术发展的成果良好运用,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相信会为人们带来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标签:小米;雷军;数字经济发展;世界互联网大会 编辑:陶朝坡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