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四届WIC_最新动态

丁磊乌镇饭局第四次开餐 互联网半壁江山阵容再度升级

发布时间:2017-12-03 22:23:5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黄云灵

  浙江在线乌镇1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黄云灵)一年一度的乌镇“丁磊饭局”,已经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标配”。 3日晚,丁磊再次做东,马化腾、李彦宏、张朝阳、刘强东、雷军、余承东、杨元庆、姚劲波、王兴、程维、张亚勤、田溯宁、沈南鹏等业界大咖赴约。

1.jpg

丁磊饭局现场(浙江在线记者 倪雁强 摄)

  这已经是互联网大佬在乌镇的第四次聚首,但媒体对此的关注度丝毫未减。12月2日晚,丁磊抵达乌镇再次被媒体围堵,追问的重点仍是“饭局”。丁磊透露,今年饭局将有重要嘉宾出席,菜品方面较往年也更有特色。

  12月3日晚,民宿51~52号的“津驿客栈”被各路媒体包围。现场媒体记者太多,丁磊到达后和记者们开玩笑:“不要围观嘛,吃个饭而已。”之后又派人给记者送来零食,有香肠、兔丁、千层脆等。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大佬同款”。

3.jpg

民宿被各路媒体包围

  随后,大佬们陆续赶来。记者了解到,今晚的饭局阵容是堪称四届最强,上座的嘉宾有新有旧,去年饭局上的张朝阳、雷军、王兴、余承东、张亚勤、周鸿祎、沈向洋、杨元庆等人还在。而李彦宏、马化腾时隔一年后也重回饭局,另外还新加入了刘强东、龚宇、程维等人,组成了“东半球最强饭局”。

  饭局以江浙菜为主,菜色十分丰富。前两届饭局中最受瞩目的网易自家的味央猪肉仍是餐桌“主角”,除了扣肉、美颜脚圈、桂花小排等肉菜都是用网易味央黑猪肉做的外,炸响铃、鱼羮、蟹豆腐、清炒菠菜等菜品还使用了网易味央新品猪油,比起用植物油烹制的更香浓开胃。

1.jpg

丁磊饭局菜单

  此外,为了让老友们吃到做法地道、味道更好的自家猪肉,丁磊还请来了猪爸餐厅的主厨陈师傅现场烹饪。记者发现,比起前三次的饭局,这次更为精致。丁磊不但自带了黄酒、板栗仁、甘薯干等小零食,还特别准备了黄鳝、带鱼、风鳗、海瓜子等来自家乡宁波的海鲜。除此之外,大家还吃了卤鸡爪、梅头冻、白切鹅、凉拌海蜇等。

  另外,这场主打江浙菜的“丁磊饭局”,还混入一道关中地区的民间美食——石烤馍夹封肉。

1.jpg

石烤馍夹封肉

  据内部人士透露,这款“石烤馍夹封肉”是丁磊的“心头好”。此前他在试吃后就表示,热膜加凉肉的口感和味道很好,馍筋道、肉入口即化,浓厚的肉香味和麦香味相得益彰,是很传统、很纯粹的美味。

标签:丁磊;乌镇 编辑:徐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