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四届WIC_乌镇印象

乌镇昨演大咖秀 所有人都在问:马云去哪了?丁磊自称酒量不错,马化腾低头不语

发布时间:2017-12-03 09:14: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益敏 陈婕 史春波 蓝震 吴崇远 高佳晨 朱银玲 张云山

  丁磊

  马化腾

  库克

  浙江在线乌镇1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益敏 陈婕 史春波 蓝震 吴崇远 高佳晨 朱银玲 张云山)一年一度大咖来,昨天,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迎来了第一波客人。

  今年到底谁会来?这个问题从上一届大会结束之后,就挂在了迷妹迷弟们的心中。

  “马云呢?”所有的记者都在问,遗憾的是,马云并没有出现。

  马云去哪了?浙江在线记者独家打听到,马云在晚上9点20分左右,已经通过员工通道,抵达并入住了枕水酒店的套房。

  没有马云的画面,但是,像接连不断收到惊喜的礼物一样,这一天,记者在西栅游客中心陆续“逮”到了各路大咖——马化腾、丁磊、程维、韩国互联网之父全吉男、罗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等等。

  那么,谁是昨晚乌镇最耀眼的明星呢?

  马云:这次自带夜宵

  每年,采访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是每个记者蹲守一天最大的目标。第一年的乘船而进,第二年的低头不语,第三年压低鸭舌帽匆匆而过,第四年呢?直接不见了。

  昨天,浙江在线记者收到独家信息,了解到马云将在晚上9点左右抵达乌镇。然而,时间过去,马云始终没有出现。消息又来:“马总已经在酒店了。”

  原来,马云今年通过员工通道悄悄进入了西栅。按照马云往年的习惯,抵达当晚,他是要出去觅食的。书生羊肉面、本地私房菜,都是他的心头好。

  消息人士透露,马云当晚并没有外出的计划,因为他已经自带了夜宵。

  马化腾:低头不语

  小马哥来了!晚上8点多,一脸严肃的小马哥,遭到了媒体的围堵。

  只见他摆了摆手,在保镖的“闪一闪,闪一闪,别拍了”吼声中,迅速低头过了安检,直奔绿色通道而去,整个过程不过10秒。

  按照议程安排,明天下午全体会议他会出席并发言。

  丁磊:我不是酒量最差的那个

  “丁老板,要去厕所吗?”昨天晚上9点半,踩着跟去年几乎一模一样的时间点,挂着招牌微笑的丁磊出现在了安检处。大约是听到这样诡异的追问,实在憋不住了,扑哧一笑,大步往接驳车方向走去。要知道,去年丁磊到达乌镇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厕所。

  “明天的饭局准备好了吗?有什么好吃好喝的?”面对记者的问题,丁磊剧透了:“我们带了很多浙江特色的绍兴黄酒。”

  去年包括曹国伟、张朝阳、田溯宁、雷军、杨元庆等,丁磊把中国互联网的半壁江山都聚到了一起。

  “那谁的酒量最好?您的酒量怎么样?”“我酒量肯定不是最差的,但最好的肯定也不是我。”丁磊马上接过记者的话。

  那么,今年到底哪些人会来?丁磊卖了个关子:“跟去年会有一点点不一样。”

  罗振宇:第一次,来学习

  “来得挺早哈?”“第一次来,主要是来学习。”罗辑思维和得到APP创始人罗振宇昨天早早就注册报到了。之所以这么积极,用他的话说,是兴奋。

  “过去一年,我觉得‘新零售’是个关键词。新零售正在给互联网呈现一种新的可能性,互联网不再是一个独立的行业,而是整个世界的底层,所有的社会关系、所有的商业模型,都是跑在互联网这个底层上,才会出现新零售。”聊到过去一年罗振宇最关心的话题,他直言是“新零售”。

  罗振宇说,过去一年,方方面面都已经开始了新零售。“不仅是阿里在搞,小米的线下店也是新零售,其实你去看7-11,它背后的逻辑也是新零售。所以今年是新零售四面开花的节奏。”

  程维:硅谷应该来中国看看

  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已经是连续第三次来乌镇互联网大会了,他说,这里越来越漂亮,而且今年不是很冷。

  面对记者,程维一如既往地绅士。

  “过去这一年,中国互联网在很多地方逐步引领全球,比如交通、分享经济。”谈到过去中国互联网的发展,程维说,“过去20年,我们学了很多硅谷的,不过在共享经济这一块,我觉得硅谷要来看看中国是怎么发展的。”

  今年大会,程维最期待看到的是互联网治理方面的创新,“中国的互联网技术、模式等走在全世界前列,治理这一块未来也应该走在世界的前列。”

  库克:这是第12次来中国

  昨天下午5点左右,库克到达杭州,短暂停留后,乘车抵达了乌镇,走绿色通道,避开了等待的记者,直接入驻枕水酒店。这是库克上任CEO以来,第12次来中国。之前,库克曾来过杭州西湖苹果店,还跟书法家学习中国书法,并把西湖苹果店的照片作为他微博的封面。库克曾表示,苹果在智能手机领域的份额不能用垄断形容,因为竞争很激烈。他同时认为,中国在移动支付领域走得更靠前,一些小型企业或初创企业在这方面十分活跃。那么今天的乌镇峰会上,库克又将谈些什么呢?

标签: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大咖 编辑:陶朝坡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