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四届WIC_最新动态

智能支付全线升级 农行智能化银行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07 10:08: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石潇俊

未标题-1.jpg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石潇俊 通讯员 吴容天)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银行网点“智能化”变革已悄然而至。大堂机器人、“超级柜台”、ATM机“刷脸取款”……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农行“智能化”银行受到参会嘉宾的广泛关注。

  刷脸取款

  如果有人问你:“我没带卡,没带手机,想取现金,怎么办?”放在过去,你一定会回答:“还能怎么办,凉拌呗”······

  但是今年,如果你来到互联网大会举办地——乌镇,农行会告诉你:“可以靠颜值取款,因为,刷脸的时代已经来临!”

  来到农行乌镇支行自助服务区,看似与以往没什么不同的ATM机,屏幕首页显眼位置上显示着“刷脸取款”四个字,点击“刷脸取款”功能,阅读屏幕提示后选择“确认”,然后脸部对准摄像头,“刷脸”成功后提示输入18位身份证号或11位手机号,系统确认正确后,屏幕显示农行账号,再点击选择并输入取款金额和密码,ATM机即完成出钞,成功取款,全程无需使用银行卡。

  今年6月,农行率先在乌镇推出刷脸取款。“刷脸取款,能够让客户在没有携带银行卡、手机的情况下完成取款,方便快捷。”农行桐乡市乌镇支行行长洪波介绍说,“ATM刷脸取款”采用红外双目识别技术进行检测,通过对比现场抓拍的照片与可信照片,验证客户手机或者身份证号码、交易密码实现取款。与传统取款相比,客户无需携带银行卡,与设备的交互也更加自然,能够做到“随时随地,即刷即取”。目前,乌镇景区、镇区的9台离行式ATM机,以及乌镇农行网点的5台附行式ATM机全部能够实现刷脸取款。


1004954305.jpg

  聚合支付

  除了刷脸取款,“聚合支付”升级也是今年乌镇互联网大会农行服务升级的一大亮点。在独家与乌镇政府合作推出“智慧支付”项目的基础上,今年农行对乌镇景区内所有POS收单机具进行“聚合支付”升级,即集合市面上主流的支付宝、微信、银联钱包及工、农、中、建、交等17家银行的扫码支付,在POS屏幕上或者收银机屏幕上生成一个二维码,客户使用手机上的多种支付工具,扫描同一个二维码完成支付,真正打通了便捷支付“最后一公里”,客户支付体验不断优化。

  同时为让客户更好地体验互联网高科技与传统金融业务的融合,农行嘉兴分行在乌镇售票处、收银处、游客较为集中的景点增设售票机,目前景区内共安装收银一体机400余台,自助售票机38台,ATM机8台;镇区共安装收银一体机413台,实现对“乌镇人家”及乌镇商圈基本覆盖。

563336470.jpg

  机器识别

  日前,客户沈女士刚来到乌镇农行大厅,一个呆萌可爱的机器人立即上来迎接,礼貌用语,客气周到,正与机器人闲聊时,网点理财经理小杜也迎了上来,“您好,欢迎你来到农行,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这天,沈女士的理财产品正好到期,前来咨询,在理财经理的引导下,沈女士购买了当前正在热销的一款理财产品,心中十分满意。不过,她也纳闷,自己并没有提前告知理财经理,他怎么会知道自己来到网点,看情形也并不像碰巧遇到。于是,她将心中的疑惑告诉了理财经理小杜,小杜爽朗一笑:“因为我已经知道你来到我们网点了啊。”

  这其中的奥秘,就是农行大堂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客户一到网点门口,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抓拍,与后台证件照比对,验证通过后,客户进入网点的信息将以手机短信形式迅速发到管户客户经理手机上,第一时间就能知晓客户前来网点办理业务,提升贵宾客户服务体验。目前,在农行乌镇支行乃至整个嘉兴分行,智能化网点已经实现了全覆盖,为互联网大会四方嘉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标签:农业银行;智能化 编辑:石潇俊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