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启动智能化改造三年行动 每年扶持3000万元
2017年11月21日 09:53:3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储昭节 赵善扬

  记者昨日从市经信委获悉,《宁波市推进规上企业智能化改造诊断服务工作实施方案》近日正式下发。按照计划,自今年起,市财政每年安排3000万元专项资金,为全市有意愿技改的规上企业提供智能化改造“一对一”诊断,并提供个性化的诊断报告。

  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作为全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宁波把发展智能制造作为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主攻方向。获批全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以来,我市集中优势资源,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快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加快推进以制造业为重点的智能化改造,智能装备与产品不断涌现,生产过程加速迈向智能化,有力提升了企业生产效率和市场响应能力。

  “智能化改造是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市经信委技改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实施方案》的出台,将搭建规上企业与智能制造技术服务公司之间的桥梁,着力破解广大制造企业在实施智能化改造中存在的技术、人员、管理等难点问题,全面驱动宁波制造向“宁波智造”加速转变。

  据介绍,我市前期已针对全市规上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基础普查。普查结果显示,全市有1600余家规上企业有意愿实施技术改造。“按照计划,我市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500余家规上企业的智能化诊断,力争明年底前,全市有意愿开展智能化改造诊断服务的规上企业实现智能化改造诊断服务全覆盖。”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提供智能化改造诊断服务是我市加码智能制造的重要一步。

标签: 智能化;改造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