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正文

图解省“两会”:一图看懂浙江“新经济”发展路线图

2018-01-29 19:04:14 来源: 浙江卫视 程黎 杨柯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月28日讯(浙江卫视记者程黎 杨柯 宁波台 余杭台 萧山台 北仑台报道)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未来五年要“大力发展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新经济,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新经济”包括哪些内容?现代化经济体系如何构建?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8年,我省将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八大万亿产业,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500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6000家,“品字标”企业达500家。

  未来五年,我省将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突出之江实验室的引领作用、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平台作用,高等院校的支撑作用;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制定实施3000个“浙江制造”标准,通过“凤凰行动”计划、“品字标”企业培育计划等,力争到2022年全省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1000家,“品字标”企业达到2000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万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达到6万家。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新经济”目标,让浙江的创新型企业和广大创客们,充满了期待。

  杭州户帮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CEO张海峰说:“我们想借此东风,用我们的核心互联网技术去完成,用数据去链接更多的家庭,服务更多的家庭。”

  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招商局局长李洁说:“我们会重点突出之江实验室的引领作用,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平台作用,努力服务好科技型企业。”

  宁波北仑市民何晴晴说:“大力发展“新经济”,将会给我们无论说是从医疗上面、教育上面、还是出行上面带来更多的便利,生活在“智慧城市”,我们将会享受到更多的科技红利。”

标签:政府工作报告;经济体系;数字经济;浙江 编辑: 王艺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