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冰雪天你脚下的路仍然畅通,不只是人海战术,更有高科技
2018年01月29日 08:58: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张阳 康信茂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张阳 康信茂)来自省综合交通应急指挥中心的消息,截至28日16时,冰雪考验下的浙江综合交通网主网架基本保持畅通。这一畅通,是全省万余交通一线养护保畅人员连续4天浴雪奋战的结果。

  受冰雪影响最严重的公路网中,全省高速公路保持主线通行,其中,杭甬高速绍兴段因事故处理临时封道,杭徽、杭州绕城、杭宁湖州段、申苏浙皖等高速公路等21条(段)高速公路对7座以上客车、危化品车实施限行。普通国道保持正常通行,S205青临线安吉段交界等2个路段因冰冻封道正在抢通。108条(段)农村公路因路面积雪结冰封道。

  水路运输:全省范围内没有发生水上交通事故,无人员伤亡;全省除11处渡口停运,其余均正常。道路运输:停运班线2497条、车辆4078辆、班次5907班,主要为往上海、江苏、安徽、山东及省内市、县等方向,未发生旅客滞留。

  778个在建交通工程,停工588个;设置临时安置点85处,人员转移安置2024人,转移、撤离机械设备和施工船舶等131台。

  省内各机场均处于适航状态,没有大面积旅客滞留情况出现。铁路除少数往北方的列车,因线路受冰雪影响停运外,其他旅客列车正常营运。

  为保障畅通,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累计投入应急抢险队伍4万余人次,投入应急抢险设备4200台班,融雪剂约7200余吨、防滑料约1.7万立方米。目前,全省累计抢通高速公路45条段、普通国省道33条段、农村公路126条段。省高速公路网的主营运商省交通集团,不但全员动员,还派出了所有13台用战斗机发动机改装“除雪利器”吹雪车领衔的机械化除雪大军,积极发挥科技保畅作用,实现科技化、机械化、信息化抗冰雪。

  值得一提的是,交通系统抗击雨雪冰冻,科技含量越来越高。在杭徽、甬金、湖州、义东等重点路段安装自主开发的温度检测系统,可根据系统显示的温度指导撒融雪剂等抗冰雪工作;设备方面,吹雪车、自动化撒布车、滚筒式除雪车、推雪板及装载机等机械“神器”齐上阵。本来只能“喝”昂贵航空煤油的吹雪车,经改造已能用柴油,虽然每小时要用掉1000升,但利用航空发动机排出高速燃气流,可快速把地面烘干,保障通行,极大提升了除雪效率。在山区或重点路段省交通集团试点了抗冰雪涂层技术,在杭徽高速祝家庄大桥行车道喷涂了抗冰雪涂层试点路段;上三高速桥梁路段使用无氯离子液体融雪剂,减少普通含氯融雪剂等。交通集团下属各单位也因地制宜,各亮妙招:湖州处联合路网单位及社会车辆形成的“四梯队”除雪法、甬金处自主研发的远程桥面温度监控系统等,都在本次抗冰雪中发挥出实效。

标签: 冰雪;畅通;雪车;旅客滞留;农村公路;浙江;湖州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