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正文

(履职进行时)务实高效履职 不辱代表委员使命

2018-01-31 19:06:52 来源: 浙江卫视 杨川源 李婷 王西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月31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杨川源 李婷 王西)本届浙江省“两会”,将进一步改进会风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对履职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新一届代表委员们更加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记者采访吕心为代表

  在温州代表团的全团会议上,很多代表踊跃发言,大家认真做着记录,来自苍南的吕心为代表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吕代表从小因意外失去了双前肢,凭着不服输的一股子韧劲儿,他不但成为一名律师,还担起了省人大代表的重任。这次他提交了《关于加快消除农村困难残疾人家庭危房的建议》等4项建议1600多个字。“我的立足点就是踏踏实实从平时的生活中、工作中,感受群众的需要。”吕心为说。

  省人大代表陈开茂认为,吕心为代表的心理是非常强大的,“在做每一件事情的时候他都在用心用情地去做。”

  省人大代表王小珊表示,和吕心为代表相比,觉得自己今后工作应该要做得更扎实,更多一些。

  省人大代表张芳

  省人大代表张芳提交的都市水利、海绵城市等建议,现在都迅速进入了交办环节。而这些建议背后,是来自宁波水利水电规划设计研究院200多人组成的智囊团队,共同出谋划策的结果。建议一通过,张芳马上在微信群里告诉了大家。“我告诉大家,想法被采纳了,大家马上点赞。我认为当人大代表,要有专业的团队。有了团队的支撑,我在履职的过程中才能有底气。”

  今年,省“两会”对议案建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晚上9点多,记者在宁波代表团议案建议组看到,他们还在修改一项具体建议。省人大宁波代表团工作人员陈海滨说:“要实实在在提高我们这些建议的解决率,实际的办成率。我们要形成能落地的建议。”

  实实在在写好每一个建议,让内容更有含金量,越来越务实高效的会风,让履职多年的郭胜华委员深有感触,“二十余年履职路,重整行装再出发。开会也好,做事情也好,万众一心团结起来,拧成一股绳,力量就大了。”

标签:吕心;宁波代表团;采访;履职;人大代表;两会;会风;议案建议;代表委员;重要内容 编辑: 王艺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