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现场丨一份乡愁 一份责任 特邀界别委员心系“浙”里

2018-01-24 23:44:2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戈

24.jpg

  “我从香港过来”“我从法国赶来”“我从荷兰赶来”……这些从全球各地赶来,同赴盛会的委员心中有着同样的牵挂——浙江,对他们而言,这是一份乡愁,也是一份责任。

  1月24日,在会场,记者见到省政协委员吴华生,去年,他提出“促进香港青年和浙江青年多走动多交流”的提案。刚刚过去的2017年,这份提案成为现实,2000名香港青年来到浙江,到浙江大学交流,参观了G20峰会场馆……为期4天的浙江行让这些香港青年亲眼看到了浙江的发展现状。

  “看了以后真的不一样,这些青年改变了自己不客观的看法,回去还与同学和朋友一起分享。”吴华生委员告诉记者,这样有意义的活动2018年还会继续,准备再组织1000名青年到浙江走走看看。

  不约而同,一直在香港从事青年工作的省政协委员麦超杰也提到了2017年这次香港青年到浙江的交流活动:“参加完这次浙江行,这批青年都很高兴,有的还希望能有机会在浙江发展。”他提议浙江给香港青年创造更多工作、学习的机会。

  新一届省政协委员中,有不少新成员。第一次前来参会的省政协委员王彧,在现场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故事:担任省政协委员之前,她曾跟随姨妈来到浙江看了美丽乡村,对浙江秀美的环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来自香港的省政协委员徐旭昶同样也是一名“新人”,递交了一份有关环保绿化的提案。

  “希望以后每次来浙江都是蓝天!希望退休以后能来浙江生活!希望子女能来浙江接受教育!”三个“希望”,把来自香港的省政协委员安宇昭和家乡紧紧联系在一起。

  虽然平时身处各地,但这些委员时刻关心着家乡的发展,大到中心工作,小到民生实事。之前因为一条普通宁波市民发来的关于户口问题的求助短信,省政协委员徐鸣翔多方了解,帮助这名市民解决难题;省政协委员冯定献对“最多跑一次”改革印象深刻,他认为,时间对于企业而言就是金钱,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大缩减了企业的时间成本,和他一样,如今越来越多在外的浙江籍企业家对于回浙江创业越来越有信心。

标签:省两会 编辑: 周舸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