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农业和农村界别委员聚焦美丽经济 守好靓丽金名片

2018-01-27 08:14: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雅文 钱祎

  浙江在线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雅文 钱祎)1月25日下午,杭城已是银装素裹。农业和农村界别的委员们陆续前往讨论现场,雪地里的脚印,踏实而清晰,一如对发展理念的清醒认知。

  “绿水青山成为浙江最靓丽的金名片,这句话令人自豪!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又给人鼓舞和期待!”翻开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委员、温州市林业局局长王丽峰深有感触地说。

  如何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还面临许多现实问题。为此,王丽峰委员期待,针对生态旅游发展,出台相应的扶持政策,给生态休闲产业更大的发展空间。

  “我是土生土长的舟山人,青山、碧水、蓝天,是我对舟山最大的印象。”省政协委员、舟山市定海区农林与海洋渔业局林业工作站站长刘博文感慨,“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才能有效防止在开发利用上走弯路。”

  “我给大家讲个故事。”省政协委员、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岛石村村委会主任吴向阳也打开了话匣子。2016年,核桃林里的日子不好过,根腐病在岛石镇、甚至整个临安的山核桃林中肆虐,树成片地枯死,这与过度经营、林地土壤退化有关,老百姓的焦虑写在脸上。

  长期赖以生存的产业出了问题。2017年,吴向阳委员开始思考生态经营,引导村民改良土壤,发展混合种植。“生态经营,任重道远。”吴向阳委员期待能有更多的产业扶持政策,帮助农民降低生态种养的成本,真正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标签:两会 编辑: 吴盈秋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