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两会观察:立于新起点 发力高标准

2018-01-29 04:31: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翻开政府工作报告,字里行间多次提到“高标准”:“高标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高标准推进‘五水共治’和废气、垃圾处理”“高标准推进农业‘两区’建设”……站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节点上,浙江正以“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决心和信心,发力高标准,向着“两个高水平”的目标大步前进。

  高标准源于高度的责任心。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代表、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审议和讨论,也总是用事实说话、用数据印证,不溢美、不夸张,不掩饰、不回避,在对成绩表达欣喜的同时,也把从基层带来的问题和矛盾一一剖析,彰显了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为民情怀。

  高标准依靠高度的实践性。五年来,浙江干成了许多既该干又能干成的大事,发展方式发生了根本性转变,经济社会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九个坚定不移”准确概括出其中的经验,也提供了继续向前的实践基础。浙江有底气、有基础、有能力提出高标准、对标高标准,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当好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

  高标准需要高度的执行力。需要清醒地认识到,高标准追求的最终目的是破解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对标“两个高水平”的目标,如何评判一项工作是否做到位?如何评判干部群众的凝聚力高不高、战斗力强不强?只有时刻铭记这一最终目的,在思想上对标先进、拉高标杆,做到高标准;在行动上科学谋划、扬长补短,做到高标准,才能实现高质量、走向高水平。

  两会现场,高标准已成为一个热词。有代表对“高标准推进‘五水共治’”感受颇深,“这要求我们坚持‘截、清、治、修’并举,并因地制宜不断创新”;有委员对“高标准推进垃圾处理”信心满满,“浙江农村保洁长效机制已全面建立,意味着垃圾分类进一步迈向精细化”……我们期待,在对高标准的不断探讨和实践中,“两个高水平”的目标越来越近。

标签:浙江;新时代;垃圾处理;生态文明;两个高水平;潮头 编辑: 蒋敏华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